媒體問誰最能守護台海和平? 古屋圭司:明年1月讓台灣民眾判斷

▲▼日華議員懇談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日華議員懇談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日本國會跨黨派友台團體「日華議員懇談會」(簡稱「日華懇」)會長古屋圭司,率領近50名日本國會議員前來祝賀我國國慶,期間也和3位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柯文哲、侯友宜有接觸。有媒體詢問,認為誰最能守護台海和平?古屋圭司回應,所有候選人都非常了不起,不應該由我來判斷誰更好,明年一月讓台灣人來判斷誰更好才對。

TVBS提問,對哪位總統候選人印象最深刻、誰最能讓台海安定?此題一出,所有與會日本議員都笑場,古屋圭司則表示,總統大選候選人都有豐富經驗,也受到黨的推選才被提出,所有候選人都非常了不起,不應該由我來判斷誰更好,明年一月讓台灣人來判斷誰更好才對。

古屋圭司強調,不管是誰當選,都必須守護台灣國民跟台海穩定,並為此負起責任,這是未來領導人應有態度。

朝日新聞也提問,這次台灣總統大選受到高度關注,投票率也將很高,台灣國民為何如此高度關注政治?古屋圭司回應,台灣跟台海是世界熱門地點,如何維護和平不僅對台灣重要、也對世界重要,台灣人理所當然會關心,因此這次選舉受到高度關注,自己國家的未來跟領導人由國民決定,這是成熟的民主主義。

也有媒體提問,現在有一個說法是台灣有事、日本有事,台灣成為世界熱點,是否會有越來越多日本人也感到危機感?古屋圭司表示,他參加在日本上野公園舉行的台灣活動,幾天的時間出席的旅客超過20萬,日本人關注台灣的程度非常高、也非常喜歡台灣,現在疫情管制緩和後,應該會有很多日本人來台訪問。

古屋圭司直言,現在台灣是世界熱門地點,因為這樣而有危機感、不來台灣的人應該很少,維護台灣和平是台灣領導人的工作,日華懇正在推動學生來台旅遊的相關活動,希望更多日本年輕人願意來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