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來台!捷克妹回國分手台灣男友 「很感激他沒恨我」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捷克女生慧蓮分享自己4次來台灣,以及和台灣前男友的故事,「我感覺背叛了他,摧毀他一切的夢想,但他沒恨我,我很感激,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還是好朋友。」

慧蓮接受《不要鬧工作室》訪問指出,她來自捷克的奧斯特拉瓦,18歲開始自學中文,下載微信希望可以認識說中文的人,「馬上有一位台灣男生加我,我好幸運,他在布拉格學牙醫系,聊了半年後,我去布拉格試鏡,順便約他吃飯。」

▼慧蓮分享和台灣前男友的故事。 (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

「那頓晚餐後,我就每周去布拉格找他吃飯,太好吃了。」慧蓮說,她和男友開始交往,3個月後,「他馬上約我去台灣,我爸媽一開始很擔心,但我相信他 。2015年第一次來台灣,看見台灣的美麗和美味的小吃,就這樣愛上他的台灣。」

慧蓮表示,2個月後,她和男友回捷克,決定搬去布拉格跟男友一起住,兩人繼續交往1年半,隔年夏天她又來台灣兩個月,想更深入了解台灣文化,所以當她念大學時,「雖然我想選中文系,但他希望我也念牙醫系,因為他的夢想是我們一起開診所。」

慧蓮回憶,可是當時男友先回台考試,剩她一人在捷克念牙醫,「我突然發現我很痛苦,因為我根本沒興趣,但為了他的夢想只好繼續學了半年,中間我們常常吵架,最後我決定放棄牙醫系跟他。」

▼慧蓮分手後非常後悔。(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

(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

慧蓮分手後坦言,「我覺得非常後悔,感覺背叛了他,摧毀他一切的夢想,但他沒恨我,我很感激,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還是好朋友。」她提到,去年又回來台灣,正式學中文半年,今年再來台繼續進修,「因為我覺得人生苦短,我還是想要追求自己的夢想。」

慧蓮指出,這是她第4次來台,每次都覺得不夠,「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喜歡這裡,只能說每次來都很舒服,希望以後可以永遠留下來。最後再一次謝謝前男友和他的家人,沒有他們就沒有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