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正確用路文化 新北4績優學校獲頒「金安獎」

▲新北市4校推廣交通安全教育有成,獲頒金安獎。(圖/新北市教育局)

▲新北市4校推廣交通安全教育有成,獲頒金安獎。(圖/新北市教育局)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教育部日前公布「111學年度學校交通安全教育評鑑」獲獎名單,新北市南勢國小、忠孝國中、土城國中及新林國小4校獲評為績優學校,將獲頒交通部「金安獎」殊榮。

南勢國小校長唐玉真表示,為讓孩子上學更安全,學校積極爭取行人專用時相、綠底行穿線改善通學環境,並以交通安全教案手冊結合交安五守則發展校本交通安全課程,規劃「好南德交安LINE貼圖」、「南勢上學圖」等創新課程,培養學生正確用路觀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忠孝國中校長陳秀標表示,學校提倡「走一段路上學」觀念,鼓勵家長接送孩子時善用校園周邊避車道設計,減少上放學期間車輛壅塞的險象,更將品德教育融入交安課程中,營造人車安全的和諧氛圍。

土城國中校長徐淑芬指出,學校結合服務學習推動「交通安全宣傳大使」,在公車站牌宣導搭乘禮儀。擔任宣傳大使的9年級學生王姵怡說,到公車站牌提乘車同學排隊、禮讓、注意乘車安全,這樣的服務學習很有意義。

新林國小結合「雙語國際」及「資訊創客」等校本課程,引導學生將交通安全知識內化為常識,在「交安尋寶活動」課程中,讓孩子從操作VR的過程,學習交通安全的知識。6年級學生黃宇陞說,交安尋寶活動很有趣,利用平板抓交通安全標誌,會讓我們上課更認真,再搭配老師的講解說明,了解過馬路走行穿線的重要。

新北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自111學年度起已將交安教育全面納入課程計畫、辦理多場種子教師培訓,也持續結合各局處資源共同改善各校通學環境,並推動學校與家庭教育並行合作,從小培養學童正確用路觀念及行為,型塑新北以人為本、行人安全的用路文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