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總統候選人遇刺亡 6嫌全「獄中詭死」!總統緊急回國

▲▼厄瓜多總統候選人維拉維森修(Fernando Villavicencio)9日出席造勢活動遭槍殺身亡。(圖/路透)

▲ 維拉維森修出席造勢活動時遭槍殺身亡。(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厄瓜多總統候選人維拉維森修(Fernando Villavicencio)8月在造勢活動上遇刺身亡,警方逮捕6名嫌犯,在15日總統大選第二輪決選前夕,卻傳出6人都在獄中身亡,引發外界揣測可能遭人滅口。正出訪國外的總統立即動身返國,並承諾查明真相。

綜合《衛報》及《法新社》,厄瓜多監獄管理機構「SNAI」表示,位於瓜亞基爾的瓜亞斯1號監獄(Guayas 1)6日發生一起6死案件,死者皆為哥倫比亞籍,被控謀殺維拉維森修。檢察官辦公室則聲明指出,檢警及軍方正為這起暴力事件執行安全協議,軍方人員將突襲監獄控制局勢。

厄瓜多總統拉索(Guillermo Lasso)當時為私人行程前往美國紐約,原預計6日飛往南韓首爾進行貿易談判,但在6名嫌犯遇害的消息傳出後發文宣布,將立即返國處理這個緊急狀況,並強調「既沒有串通,也沒有掩蓋,真相將會大白」。

59歲的維拉維森修是記者出身,曾發起大量調查,甚至揭露一個龐大的貪腐網絡,導致前總統科雷亞(Rafael Correa)被判處8年徒刑,大選民調排行第二,對組織犯罪問題相當敢言,也是少數直指國家腐敗與政府有關的候選人之一,卻在選前遇刺,消息震驚全國。6名前科累累的哥倫比亞籍嫌犯被捕,第7名嫌犯則在現場被擊斃。

▼ 維拉維森修過去對組織犯罪、政府貪污問題直言不諱。(圖/路透)

▲▼ 厄瓜多總統候選人費爾南多·維拉維森西奧(Fernando Villavicencio)9日遭暗殺(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