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央大學攜手10家企業 生醫擴展至外太空

▲中央大學「太空生醫地面測試實驗室」生醫擴展至外太空

▲中央大學生醫科學與工程學系許藝瓊副教授展示生醫材料,希望有機會送上太空進行測試。(圖/中大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為促進生醫科學與太空技術之合作,中央大學新成立「太空生醫地面測試實驗室」,6日邀請10家企業進行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儀式,期結合企業界,攜手打造符合國際太空站標準的測試實驗室,以模擬太空環境下的生物醫學實驗,探索太空生醫科學的未來!

中央大學表示,10家合作企業包括:閎康科技、威健公司、帆宣系統科技、英屬維京群島商勝浥國際公司、昱星生物科技、鎂特斯生技顧問公司、元利儀器公司、奈捷生物科技、矽基分子電測科技和豐群生技。

▲中央大學「太空生醫地面測試實驗室」生醫擴展至外太空

▲中央大學「太空生醫地面測試實驗室」與十家企業合作,打造符合國際太空站標準的測試實驗室。(圖/中大提供)

此實驗室由中央大學生醫科學與工程學系許藝瓊副教授和太空科學與工程學系張起維主任共同建立,期提供一個整合平台,讓研究人員和產業界共同進行太空生醫相關技術的測試、研究和創新。

中央大學周景揚校長表示,這項合作將強化中大在生醫科學領域領先地位,推動台灣成為太空生醫領域的重要參與者。太空生醫技術的發展,對於人類未來太空探索和居住具有重要意義,期許台灣在全球太空科技產業中扮演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合作企業代表閎康科技財務長李松山表示,這樣的合作模式將加速科學研究成果轉化為實用技術,有助於藥品開發和細胞研究等太空生醫產業。威健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林怡杏也說,基因定序技術現已跨足太空,此次合作不僅有助於理解太空環境對人體的影響,也期盼未來能將地面的生醫擴展到外太空!

這次合作協議,不僅標誌著太空生醫領域的重要一步,也將為台灣的太空科技發展開創新的局面,帶動學術界和產業界共同努力,共同探索未來生醫科學與太空科技的奇妙結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