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曾為棒球好手卻因傷毀前程 埔榮身障辦事員不自我放棄翻轉人生

▲埔榮身障辦事員李先生展現逆境求生的精神迎接命運挑戰。(圖/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提供,下同)

▲埔榮身障辦事員李先生展現逆境求生的精神迎接命運挑戰。(圖/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杭州亞運賽程進入白熱化階段,眾所矚目的中華成棒隊也打進7日的金牌戰;中榮埔里分院復健科辦事員李先生,也曾是前途無量的棒球好手,卻在一場友誼賽中盜壘時,不幸被球砸到太陽穴,導致顱內嚴重出血,血塊壓迫運動神經,造成四肢程度不等的運動障礙,生活能力瞬間歸零。所幸中榮埔里分院積極進用高於法規比例之身心障礙員工,讓李先生有穩定的工作,甚至進步到可以幫助他人。

中榮埔里分院復健科2位辦事員,包括李先生在內均為身障,協助復健科患者掛號、報到等行政作業;在家人與同事、朋友們的幫助下,李先生目前右手、腳雖仍不方便,但已從凡事都要人幫忙,進步到能夠獨立自主生活,開車上下班、有穩定的工作。

▲埔榮身障辦事員李先生展現逆境求生的精神迎接命運挑戰。(圖/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提供)

院方指出,李先生也會不定時受邀回母校演講,與學弟、妹分享自己正向的人生觀;對復健病人也會感同身受講述自己的復健辛苦路程,以鼓勵他們不要放棄。

李先生表示:「在人生的道路上無可避免地總會有身處逆境之時,而勝利往往就被隱藏在其中;當問題發生時,首先得明白環境和自我的定位,不應茫然、無頭緒的亂闖,否則只會被阻礙的藤蔓纏得更緊;自清問題和困難所在,才能正確的找到突破點,準確無誤的往出口邁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