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雄鳳山又飄恐怖異味!議員批:不定時炸彈 環保局曝原因

▲▼鳳山區鳳松路與經武路口時隔三天再飄出異味。(圖/翻攝自李雅靜臉書)

▲鳳山區鳳松路與經武路口時隔三天再飄出異味。(圖/翻攝自李雅靜臉書)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鳳山區日前發生「正庚烷」氣體外洩,而洩漏油管為軍方所有;沒想到今(6日)中午又傳出油漬味,市議員李雅靜趕抵現場,現場人員測得甲烷及正庚烷。環保局表示,研判因下雨衝刷溝壁殘油造成異味,市府及軍方已調派沖吸車,持續清除殘油。

「埋在地底下的管線,猶如不定時炸彈,時刻威脅鄉親生命財產安全,尤其高雄人更是切身之痛!」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雅靜表示,鳳山區鳳松路與經武路口,3天前發生軍方油管破裂,導致氣體外洩事件。

李雅靜說,時隔不到3天,今天中午又傳出濃濃的油漬味,她立即趕赴現場,相關單位隨後也進駐現場緊急處理,現場測出驚人的甲烷及正庚烷。

▲▼鳳山區鳳松路與經武路口時隔三天再飄出異味。(圖/翻攝自李雅靜臉書)

▲現場測得甲烷及正庚烷。(圖/翻攝自李雅靜臉書)

李雅靜指出,鳳山是全高雄人口數最多也最稠密的行政區,地底下密佈的管線老舊且錯綜複雜,她在現場發現,軍方這條油管已使用長達37年之久,且下地僅1米多,更鄰近排水箱涵。

李雅靜坦言非常擔心,軍方的油管,長年累月被排水箱涵的水氣、甚至地下沼氣侵蝕,就是一條不定時炸彈,對於鳳山鄉親而言,猶如身處在火藥庫上。她強烈呼籲軍方,老舊管線請立即汰換,別讓鳳山鄉親每天處於危險之中,更別讓憾事重演。

環保局對此表示,6日接獲里長通報,人員至原洩漏處(建國、經武路口),往下游至建國鳳松路口以FID偵測水溝下方約274ppm,空污小組採集空氣樣品分析初判為庚烷,GC/MS檢測結果為高碳數烷類,與10月3日圖譜相似,研判因下雨衝刷溝壁殘油造成異味。環保局及軍方已調派沖吸車,持續清除殘油、空污小組監控空氣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