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犬重創蘭嶼開元漁港 漁業署:擴大受損漁船補助範圍

▲▼      開元港 。(圖/蘭嶼民眾無無塵提供)

▲小犬颱風重創蘭嶼開元漁港。(圖/蘭嶼民眾無無塵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小犬颱風帶來強風豪雨,重創蘭嶼開元漁港,據台東縣政府調查,颱風期間造成停泊在港內約80艘船舶沉沒或半損。農業部漁業署今表示,現行「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救助」補助對象,僅限因漂流木所致毀損,考量此次致災原因不同,會盡快完成法制程序,將所有停在港內的受損漁船都納入補助範圍。

根據台東縣政府調查,颱風期間停泊在開元漁港內的漁船及自用小船共約110艘,其中領有漁業執照設籍在開元漁港的漁船(筏)有30艘,這次颱風造成80艘船舶沉沒或半損,大部分為自用小船。漁業署今起協助受損船舶以吊車吊離港內,進一步釐清受毀損的漁船(筏)數,針對有災損的漁船(筏)漁業署允諾全力提供救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漁業署副署長王國芳指出,現行「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救助對象僅限持有效漁業執照的在港漁船(筏),因漂流木流進港內造成毀損,依漁船(筏)噸數及毀損狀況提供5千至15萬元救助金;但考量此次颱風帶來巨大強風,將儘快完成法制程序,將本次受颱風毀損的漁船(筏)均納入救助對象,但前提是停在港內且持有有效漁業執照的漁船。

王國芳說,漁業署今日已發文請台東縣政府先受理漁民登記,以加速後續作業流程,此外,也會持續掌握災損情形,全力協助受損漁船(筏)救助及災後復建工程,盡快完成蘭嶼開元漁港復原工作,讓漁民可以恢復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