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萬書法作品遺落捷運站女廁 迷糊女書法家急報案:出國比賽用的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捷運警察隊在9月22日接獲1名民眾報案,表示將要前往日本參加書法比賽的作品弄丟,最後警方透過監視器替女書法家找回作品,除了讓價值30萬的書法作品物歸原主之外,警方也發現,原來失主就是知名藝術家、書法家的賴姓老師。

警方調查,9月22日接獲賴姓女子報案,表示在21日晚上搭捷運從景安站離開時,發現隨身攜帶的一捲長形畫筒不見,裡面裝有價值30萬元的書法作品,更重要的是,這是她準備在11月份前往日本京都參加書法展的作品。

▲▼賴姓書法家遺失書法作品,警方調閱監視器協助找回。(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賴姓書法家遺失書法作品,警方調閱監視器協助找回。(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賴女表示,當天是要將這幅即將前往日本京都參展的書法作品,交給指導老師再次評鑑,在賽前做出最後的修正,警方得知後,立刻先安撫賴姓女子情緒,並且調閱監視器追查。

警方指出,賴姓女子在捷運大橋頭站女子揹著畫筒進女廁,離開景安站時身上已沒有畫筒,聯絡大橋頭站站長時,他突然想起21日時,有乘客於女廁拾得一黑色筒狀物,已送交捷運遺失物中心,經再次查詢建檔編號及電詢捷運遺失物中心,終於發現有特徵相似的物件。

▲▼賴姓書法家遺失書法作品,警方調閱監視器協助找回。(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賴姓女書法家將價值30萬的書法作品遺失在捷運站廁所。(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遂陪同前往認領,經確認無誤後交予領回。女子對於警方積極協尋頻頻道謝,十分感謝警方協助,才能順利參展不致影響台日藝文活動交流。

據悉,遺失書法作品的賴姓女子,現任藝術人文空間負責人,且是台灣知名的花卉藝術家、書法老師以及珠寶設計師,也是台灣水墨畫會的理事,賴女也相當感謝警方協助找到遺失書法作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