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千晴諷「猶如詐騙集團」判免賠 法官1句話勸鄭運鵬:離苦得樂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鄭運鵬定裝照拍攝。(圖/記者李毓康攝)

▲鄭運鵬不滿被嘲諷為詐騙集團,法官勸他一念之間可離苦得樂。(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不滿,被新竹市政府發言人徐千晴嘲諷,服務處的網路徵才廣告沒揭露公司資訊,「猶如詐騙集團」,鄭運鵬認為名譽受損,憤而提告求償60萬元並刊登判決要旨,台北地院今天一審判鄭運鵬求償敗訴,但法官在判決書中寫道「一個人永遠活在別人的認可之下,是莫大的悲哀」,勸所有被他人言論所苦的人,離苦得樂。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5月初間表示,台灣低薪是因為「教育出問題」,「教出來的學生沒那價值」,鄭運鵬先po文指出,民眾黨用基本工資2萬6400元招聘彰化縣黨部秘書,狠酸民眾黨的徵人廣告,「驗證柯文哲說的用香蕉只能請猴子。」

徐千晴5月3日在個人臉書貼出鄭運鵬桃園服務處在人力網站的截圖,認為鄭運鵬將相關資訊關閉,「猶如詐騙集團讓人卻步」,鄭運鵬立刻反擊,因為目前沒有開放徵才,所以人力銀行的介紹上沒有資料。

▲▼新竹市政府發言人徐千晴(黑衣者)被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提告求償,11日到北院出庭辯論終結後受訪自稱受害人。(圖/記者黃哲民攝)

▲徐千晴(右)2度在律師陪同下,為遭鄭運鵬求償案出庭辯駁。(資料照/記者黃哲民攝)

徐千晴當晚就發文,「在此先向鄭大委員致歉」,但又指鄭運鵬「發聲明力挺抄襲(指林智堅論文門)、早已信用掃地」,鄭運鵬認為徐千晴的道歉毫無誠意,因此委請律師提告求償。

法官一度勸雙方和解不成,審酌雙方舉證與說法後,認為徐千晴使用的字眼是「猶如」,主要是要表達個人對鄭運鵬的評價「好像」、「如同」詐騙集團行為,屬於個人意見表達,屬於主觀價值判斷的範疇,與是否真實無關。

而鄭運鵬從大學開始就長年投身政治工作,自願進入公眾領域,對言論自由應有較高程度的退讓,雖然徐千晴的言詞稍嫌尖銳,引起鄭運鵬情緒感受不佳,但不能因此就認為有不法侵害到鄭運鵬的名譽權,因此駁回鄭運鵬的求償。可上訴。

特別的是,承審法官還特地在判決中寫到「一個人永遠活在別人的認可之下,是莫大的悲哀」,指出他人言論是天堂或地獄,都在人當下吐納一念之間。「願所有因他者言論所苦者,萌生一念之明,離苦得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