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小犬變更弱!4地脫離暴風圈 氣象署曝明天颱風假機會

▲▼小犬颱風下午最新位置。(圖/氣象署)

▲小犬颱風下午最新位置。(圖/氣象署)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小犬颱風持續減弱,氣象署今下午表示,宜蘭、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等4地已脫離暴風圈,預計明天中午前本島脫離暴風圈,明天上午解除陸警,海警預計明晚到周六清晨解除。至於明天是否還有颱風假機會,若用風力判斷,颱風假機會不太高,但除風雨外,還要看當地風雨造成影響和交通狀況,地方首長會綜合考量。

小犬颱風目前位鵝鑾鼻西南方90公里海面上,持續向西轉西北西移動,近中心最大風速為每秒40公尺,強度持續減弱,七級暴風半徑250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第14號颱風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減弱,目前中心在鵝鑾鼻西方海面,繼續向西轉西北西移動,其暴風圈正籠罩花蓮、台東、台中以南陸地及澎湖,風雨持續中,對花蓮、台東、台中以南、恆春半島及澎湖構成威脅。陸上警報範圍目前為花蓮、臺東、南投、臺中、彰化、雲林、嘉義、臺南、高雄、屏東、恆春半島、澎湖。

中央氣象署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目前已解除宜蘭、新竹縣市、苗栗颱風警報,雖小犬颱風強度減弱,但暴風半徑仍是250公里,在小犬颱風西進過程中,強度還會減弱,颱風離地形越來越遠,造成不規則路徑影響越來越低。

伍婉華表示,如果颱風路徑沒有太大變化,預計明天上午先解除本島陸警,接著解除澎湖陸警,海警部分預計明天深夜到後天清晨可望解除。

至於颱風假機會,伍婉華表示,明天清晨大部分地區風力都減弱,澎湖明天清晨陣風有9到10級到8到9級,如果只用風力判斷,相對而言颱風假機會都不太高,但除風雨外,還要看風雨造成的影響和交通狀況,各地首長會綜合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