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社團賣李宗盛演唱會門票 慣犯「男扮女」詐3000元挨告

▲▼ 品冠「不如我們今天見」巡迴演唱會台北場-李宗盛。(圖/記者黃克翔攝)

▲王姓男子於臉書社團「台灣演唱會門票讓票賣票售票求票」誆騙有歌手李宗盛演唱會門票,導致謝姓網友誤信匯款3000元慘遭騙。(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北市有名謝姓網友為想看音樂教父李宗盛「有生之年」台北站演唱會,上臉書社團「台灣演唱會門票讓票賣票售票求票」、向暱稱「陳怡怡」女子買1500元座位門票2張,匯款後對方置之不理,讓他憤而報警。警方循線找到「陳怡怡」,本尊竟是王姓男子,王男否認犯行,士林地檢署偵結,依詐欺取財罪起訴。

起訴指出,年約20多歲王姓男子未持有李宗盛2021年12月17日舉辦的「有歌之年」台北站門票,卻以暱稱「陳怡怡」並放女生照片作為顯圖帳號,在2021年12月10日時,於臉書社團「台灣演唱會門票讓票賣票售票求票」刊登售票訊息。

謝姓網友看到後,以臉書私訊聯繫,王謊稱有1500元黃3J區門票2張,謝男不疑有他按照指示到超商付款3000元,遲遲未收到門票,再度私訊卻未得到回應,才發覺遭騙進而報警。

警方好不容易尋到王男,他卻辯稱不是他在賣票,直到偵查時才坦承有用「陳怡怡」臉書帳號,更委屈說「我是沒也搶到演唱會門票,也不是不退款,是因為臉書帳號無法使用」。

檢察官根據為第三方支付業者提供的王男資料,發現3000元確實是流向他,且王男刑案資料顯示,他至少犯5次賣演唱會門票無法交付挨告,後因告訴人和解換取不起訴紀錄,顯示這是他固定犯罪模式,故依詐欺取財罪將他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