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進掏空案赫見四海幫前堂主「寶哥」 疑助假交易吞公款2千萬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檢調偵辦上櫃公司和進電子前總經理龔俊仁,發現其涉嫌在2019年以循環假交易手法,虛增營業額2千多萬元,因此4日大舉搜索,赫見合作廠商包括四海幫海罡堂前堂主方寶慶。此外,和進大陸子公司涉嫌與當地業者簽不平等條約,導致公司損失約4千萬元,台北地檢署5日凌晨依違反《證交法》諭令龔50萬元交保、方80萬元交保。

▲▼上櫃公司和進電子(更名雲嘉南科技)2019年掏空案,方寶慶(寶哥)。(圖/記者劉昌松攝)

▲四海幫海罡堂前堂主方寶慶(寶哥)因捲入和進電子掏空案遭約談。(圖/記者劉昌松攝)

方寶慶(綽號寶哥)20年前擔任四海幫海罡堂堂主,後來轉型投資醫美診所、開公司,還曾傳出與藝人李妍璟交往的緋聞。2022年間,方寶慶的兒子和陳姓少年為搶女友發生衝突,結果遭北聯幫成員蓋布袋,帶到山上凌虐打斷雙手骨折,事後犯案的北聯幫眾遭起訴,但道上盛傳四海幫要陳姓少年出來面對。

這次方寶慶再度躍上新聞版面,是因為檢調懷疑和進電子(3191,改名雲嘉南科技)在2019年間,與包括方寶慶經營的公司在內,多家國內小型企業合作,以循環交易手法,虛增不實的營業額約2千萬元,但錢幾乎都沒有回到和進帳戶,其中至少1千萬元已經變成呆帳,涉嫌掏空公司資產。

▲▼上櫃公司和進電子(更名雲嘉南科技)2019年掏空案,時任總經理龔俊仁50萬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和進電子前總經理龔俊仁以50萬元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另外,龔俊仁也涉嫌主導和進集團在大陸設立的子公司、孫公司,與當地業者進行不利益交易,簽訂不公平的租約、合約,導致公司未取得任何實質利益,就平白付出人民幣1千萬元(約台幣4千萬元),與掏空案加起來,和進在2019年間憑空損失6千多萬元。

檢察官懷疑,時任總經理龔俊仁、廠商方寶慶等人分別涉嫌違反《證交法》非常規交易、財報不實,還有《刑法》及《商業會計法》等多項罪名,因此4日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兵分13路搜索約談,除龔、方以外,和進業務副總鍾孔豪也以50萬元交保,而財務長饒瑞峰、董事洪耀輝、大陸公司負責人張源政、另名廠商負責人岳子喬等4人則各以10萬元交保。

▲▼上櫃公司和進電子(更名雲嘉南科技)2019年掏空案,時任業務部副總鍾孔豪。(圖/記者劉昌松攝)

▲和進電子業務副總鍾孔豪50萬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事實上,創立於1991年的和進電子並非首次爆發掏空案,2013年到2015年間,擔任董事長的龔俊仁就曾多次涉嫌與副董事長陳盈全等人,以虛增採購金額、假交易等方式,掏空公司8千多萬元。另外,前總經理曾明輝也曾侵占貨款249萬元,此部分案情已在2023年初遭檢察官提起公訴,但陳盈全因未到案仍遭通緝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