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33年凍漲!北市動物園保育員明年1月加薪 薪資可達4萬

▲▼動物照養不容易,耐心體力是基本-深入了解保育員工作日常。(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下同)

▲北市動物園保育員明年一月可望加薪。(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長諶亦聰今(4日)表示,日前向中央提案調高保育員危險加給案,已獲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支持,雙方達成共識,將危險加給提高到3000元至5000元,讓每天暴露在高度危險場域的保育員,薪水可望突破4萬元,預計最快明年1月實施,「今天是國際保育員日,希望是給保育員最好的禮物」。

台北市立動物園日前才宣布明年2月將調漲非市民入園門票,漲價政策罕見獲得民眾支持。園方今天再宣布,已經凍漲33年、多次提案未果的保育員危險職務加給案,已經獲得中央支持,待重新函發修正版本,再次送交中央審查,可望明年1月就可以替保育員加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諶亦聰表示,受現行薪資結構限制,保育員的職缺為「技工」或「工友」,不論是大學或碩博士畢業,做到退休薪水到頂也只有3.8萬元,而危險職務加給,33年來也都維持1800到2500元,考量保育員每天處在高風險環境,近3年值勤受傷件數逾140件,今年再度提案,依照顧動物的危險等級分3級,每月提供3000元、4000元、5000元危險加給,月薪可突破4萬元,預計有近220名員工受惠。

諶亦聰說,感謝市府和中央全力支持此次提高危險職務加給案,已與人事行政總處進行兩次會議,進行條文磋商,也對實施期程有高度共識,動物園在國慶連假前就會將修正函文送交市府,預計十月下旬送交中央,最快明年1月就可實施。

諶亦聰指出,北市動物園作為國內最大型公立動物園,年服務遊客量逾320萬人,園內除圈養及展示超過300種逾2000隻野生動物,也承接多項中央委託研究或收容野外救傷動物等計畫、辦理保育教育活動等,除了增取危險職務加給外,另外提案新增保育暨經營獎金,目前也已送中央審查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