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9日夜宿凱道喊話3改革 林右昌:近期邀消權會交換意見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屏東明揚大火,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宣布,將在10月9日夜宿凱道抗議,對此,內政部長林右昌4日受訪時表示,對於消防員所提出的3點意見,政府非常重視,消防署也會在近期邀集消權會、資深教官還有很多消防退休同仁、專家學者等,就各種不同意見進行交換,並且取得相關共識。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內政部長林右昌 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內政部長林右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消防員權益促進會日前提出開放組工會、修法加重究責雇主責任、消防員納入職業安全衛生法等三大訴求,對此,林右昌表示,消防人員屬於公務人員,所適用的法律是公務人員相關法律,包含任用、撫卹、資遣等等都適用公務人員保障法,公務人員保障福利非常完整,相關福利應該是最好的。

對於消防員醞釀上街抗議?林右昌表示,消防員是公務員,公務員受國家相關法律保障,當然也有相關責任,對於消防員所提出的3點意見,政府非常重視,消防署也會在近期邀集消權會、資深教官還有很多消防退休同仁、專家學者等,就各種不同意見進行交換,並且取得相關共識。

林右昌指出,從這事件發生至今,不管是總統、院長或是部裡、署裡,對各種消防員的福利制度及提出的各種意見都相當重視,且現在也在討論及改善當中。

林右昌表示,世界各國對公務員的相關制度其實也不完全一樣,且差異性大,不過我國對公務員的相關保障非常完整,從任用、撫卹到退休等,這也是為什麼大家都認為公務員福利好,而想當公務員的原因,所以應該做更理性討論、看待。

林右昌指出,政府非常重視消防員的結社權,所以也希望能放寬結社相關規定、降低門檻,這部分也進行跨院討論,目前也有初步共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