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新埤餉潭國小百年慶 點亮偏鄉孩子明燈

▲餉潭國小林秀英校長致詞             。(圖/民眾提供,下同)

▲屏東縣政府教育處楊英雪處長表示,餉潭國小 一百週年培育無數的人才。(圖/民眾提供,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新埤鄉餉潭國小9月29日在校區舉辦創校一百週年慶祝大會,除了來自各界賢達貴賓雲集,還有校友們、屏東縣多所學校的校長、教育界人士等熱烈參與。

▲餉潭國小林秀英校長致詞             。(圖/民眾提供,下同)

▲餉潭國小林秀英校長致詞             。(圖/民眾提供,下同)

具百年歷史的餉潭國小以雙語、科技與生態為學習願景,獲得屏東縣政府教育處及教育部的核准成為「多元展能‧生態智慧實驗教育學校」,創造不一樣的願景。

▲餉潭國小林秀英校長致詞             。(圖/民眾提供,下同)

財團法人屏東縣慧光圓通普賢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圓通法師表示,百年校慶在教師節、中秋節舉行非常的有意義,因為教育不能等,為了孩子成長多元的服務,校長、主任、老師們辛苦了。基金會做個領航者從踏入學校,有著生命的使命感,耕耘教育做孩子們的守護神,守護他們的人格與品德,及生命健全與健康成長,培育孩子們的前瞻性、國際觀,讓未來的孩子們更有自信走出去。

林秀英校長致詞說,一百年是歡喜的日子,從4月就開始期待,5月母親節感恩月、6月的畢業季、7月小朋友的裝置藝術,所有種種都是一路走來傳承餉潭國小前輩校長及村民們的努力才有今天 。她並讀誦以「百年餉潭明恩興德 」為首字的祈願詩,祈願餉潭國小現在的百年,未來的百年,會永永遠遠的傳承下去。

屏東縣政府教育處楊英雪處長表示,一百週年培育無數的人才,林校長特別邀請傑出校友返校,曾經青春年華歲月在餉潭國小就學,現在都是百工百業的翹楚,是社會上非常傑出的人才,是做為學弟妹們最佳學習的典範。從107年圓通師父所帶領的基金會進入餉潭國小,各項表現優異 ,是個小而美,進而美而優的學校,在此她謝謝基金會、校長、師長們的努力,讓餉潭國小再造風華。

餉潭國小在歷屆校長老師的努力下,結合當地資源,以及熱心家長及公益團體的推動下,獲獎無數,不只是這裡的學童有著良好的學習環境,老師們也獲得良好照顧,今年4月起,教師宿舍動工興建,讓一些離鄉背井的老師們未來再無後顧之憂。

校方指出,由於來自外地他縣市教師人數多,為改善教學品質、減少師資流動,讓教師能夠安心教學,給教師更好的住宿環境,屏東縣慧光圓通普賢文教基金會特別為老師打造一處優質安全的生活起居環境。

校方表示,感恩基金會董事長 圓通法師及所有的董事及信眾大德,為餉潭起造這一處溫暖的住所,感恩縣長與所有的長官大力的協助,促成這一件美好的事務。董事會為教師宿舍起名為「明恩樓」,基金會以培力孩子而來,一切以慈悲偏鄉學子的成長為念,這一步一履搭起的學習橋樑,擘畫著共榮樂活的教育風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