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店徵人「開1條件」當福利 過來人曝血淚:老闆根本佛祖級

▲▼小吃店徵人「開1條件」當福利 過來人曝血淚:老闆根本佛祖級。(圖/爆怨公社)

▲小吃店徵人祭出福利「享勞基法」,意外引發兩派網友論戰。(圖/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柯沛辰報導

公司給予的各項福利,是不少人求職時的考量之一。不過,一名網友近日經過北市一間小吃店時,看到徵才布條特別強調「享勞基法」,讓他不禁疑惑「享勞基法?一般不是享勞健保嗎?」照片曝光後,網友反應兩極,但有許多人都大讚「老闆根本佛祖級別」。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貼出一張照片,從中可見北市萬華區一間小吃店掛著徵人布條,上頭寫著「徵正職,保底四萬、享勞基法」,讓原PO看了滿頭問號,「一般不是享勞健保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網友看完紛紛回應,「法律規定的東西怎麼會用『享』字?」、「一堆老闆把本應該有的當成福利,笑死」、「沒有福利所以拿這個來充數阿」、「這是餐飲業的悲哀,有照勞基法就是一種福利了」、「歡迎來到現實的社會」、「買汽車也送四顆輪胎」、「現在老闆遵守法律變成是員工福利了?」

不過,另一派網友點出關鍵,「勞基法範圍遠大於勞健保」、「有些公司有勞健保,但不一定有勞基法」、「很多人說享勞基法不是基本的嗎?可能都涉世未深,出去問看看有幾家小吃有在走勞基法」、「享勞基法意思包含很多,什麼年假產假、三節特休,有紅就修!」、「南部還有一堆,享勞健保,但無特休、加班費」。

還有人大讚老闆「超佛店家,屌打一堆小吃店」、「這種小吃店享勞基法的老闆根本佛祖級別」、「其實要給老闆拍手,食品業要享勞基法實屬不易」、「他在暗示你隔壁的都沒有啦」、「享勞基法比享勞健保困難多了」、「在台灣連上市櫃公司全遵守勞基法的都不多了,這種小攤敢寫出來真有勇氣」掀起熱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