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市登革熱確診新增2例! 住家50m內112戶...上午緊急清消

▲南投市公所與縣府合作全面清消112戶,杜絕登革熱蔓延。(圖/南投市公所提供,下同)

▲南投市公所與縣府合作全面清消112戶,杜絕登革熱蔓延。(圖/南投市公所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全國登革熱疫情持續升溫,截至本月26日通報,南投縣確診者為10例,其中有2例是南投市市民;市公所表示,經縣政府積極疫調,鎖定個案住家50公尺範圍內的112家住戶,於今日上午開始進行環境及屋內消毒,防治登革熱疫情、控制傳染病擴散。

南投市公所指出,9月25日接獲案例通報,由縣府開設登革熱防治中心(二級開設);為確保家戶室內都能消毒確實,市長張嘉哲也指揮公所同仁,全力配合縣府衛生局防疫作業,由清潔隊人員負責噴藥,並於當天進行家戶通知將進行全面消毒、給予住戶準備時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投市登革熱累計確診2例,市公所與縣府合作全面清消115戶。(圖/南投市公所提供)

市公所說明,如果有住戶聯繫不上,將由民政課人員拜託里鄰長,協助撥打該住戶的個人手機,儘可能在最周全的方式下,配合開門讓人員進屋消毒;由於疫情緊急,最終聯繫不上者,公所也請警政單位陪同,在錄影錄音及衛生人員、里長等單位見證下,由鎖匠開門進入屋內消毒,免生無謂爭議。

▲南投市登革熱累計確診2例,市公所與縣府合作全面清消115戶。(圖/南投市公所提供)

張嘉哲說,衛生局人員已於26日先清除戶外孳生源,呼籲民眾不管任何季節都要做好巡、倒、清、刷四步驟,才能避免滋生蚊蟲;衛生局提醒,民眾如果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登革熱症狀,應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本身活動史,在戶外活動時應穿著淺色長袖衣褲、包鞋及長襪,減少裸露部位,並妥適使用防蚊劑,避免遭遇蚊蟲遮咬,另如果不願配合消毒,即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相關規定,將可處6萬到30萬元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