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秉樞起底!施暴高嘉瑜「秋後入獄」14天 嗆殺舊愛、剪刀戳父母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前男友林秉樞施暴一案,雙方都未再上訴,由於林之前已被羈押226天,因此他只需要再服刑14天就能恢復自由。林秉樞除了對高嘉瑜施暴之外,還曾涉及另外3案,分別為對另一位前女友施暴,放話「信不信殺了妳跟妳的小孩」;拿剪刀戳父母身體,揚言「同歸於盡」;假冒國安局人員,讓42名親友以醫事人員身分插隊接種疫苗。

▲▼林秉樞到高等法院出庭。(圖/記者吳銘峯攝)

▲林秉樞未來只要再關14天,此案就算完事了。(資料照/記者吳銘峯攝)

林秉樞對高嘉瑜施暴一案,一審被認定觸犯13項罪行,其中僅傷害罪不得易科罰金、判刑8月,其餘罪名則合計判處2年2個月,得易科罰金;二審高等法院維持原判,因雙方都未再上訴,案件定讞。

由於林秉樞先前已被羈押226天,可折抵刑期,也就是說,接下來他只要再服刑14天,其餘罪名繳交78萬元罰金,就算完事了。台中地檢署本月25日分案,將在近期傳喚林秉樞執行入監。

▲▼高嘉瑜遭男友毆打傷勢。(圖/高嘉瑜提供)

▲高嘉瑜遭林秉樞毆打的傷勢。(圖/高嘉瑜提供)

除了高嘉瑜一案之外,林秉樞2020年間曾對另一名前女友施暴,他多次強行查看手機,發現女方與異性朋友互傳訊息,便認定遭到劈腿,多次打女方巴掌、強逼下跪,甚至放話要散布裸照及性愛影片「我不會放過妳」、「我要整死妳」、「信不信殺了妳跟妳的小孩」。

然而,該名前女友報案並提告之後,林秉樞卻搬出年邁患病的母親(當時仍未過世)求饒,結果仍被法官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判處拘役40天,緩刑2年定讞。

林秉樞雖然搬出母親當擋箭牌,但他的雙親其實早在2015年間就曾向新北地院聲請保護令。2015年7月14日林秉樞因為跟父母要不到錢,竟將兩老關在家裡,逼迫跪地高舉椅子,他則拿著掃把從旁擊打腿部,甚至拿刀恐嚇,或持剪刀戳兩老身體,並以腳踹房門、摔東西示威出氣,揚言要「同歸於盡」;兩老脫身之後,便立即向警方報案求助。

此外,林秉樞還被查出假冒國安局人員,透過當時的女友聯繫禾馨診所人員,聲稱可以幫忙取得新冠疫苗,條件是要「預留接種疫苗名額」,並於2021年5月間以醫事人員名義,讓42名親友插隊打疫苗。結果最後林秉樞沒有受罰,反而是禾馨集團營運長林思宏被依偽造文書罪判刑拘役120日,緩刑2年。

● 《東森新媒體ETtoday》關心您:若自身或旁人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性侵害、性騷擾,請立刻撥打110報案,再尋求113專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