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混蛋」做午餐讓學生吃下肚 福商勝標MIT...廠長等3人交保

▲▼新北地檢署外觀。新北檢外觀。新北地方檢察署外觀(圖/記者黃哲民攝)

▲新北地檢署。(圖/記者黃哲民攝)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中央畜產會今年(2023年)委託國內廠商加工專案進口雞蛋引發「混蛋」風暴中,加工廠之一的新北市福商勝蛋品有限公司,也傳出涉將進口蛋與國產蛋混合後竄改產地為「台灣」情事,新北地檢署昨(25日)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搜索約談,查扣福商勝相關進銷貨帳冊等物證,張姓廠長3人訊後各交保6萬元到10萬元,高姓負責人無保請回,檢調繼續清查液蛋流向與數量。

新北市府衛生局在「混蛋」風暴發生後,本月(9月)15日與18日稽查轄內蛋品業者,發現福商勝受中央畜產會之託,將專案進口的巴西雞蛋加工成液蛋,與國產雞蛋混合後,卻標示原產地為「台灣」並出貨給烘焙與團膳業者,初估福商勝今年6月到8月出貨液蛋逾2萬公斤。

衛生局立即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福商勝48萬元,並移請檢調偵辦。新北地檢署打擊民生犯罪專組檢察官雷金書指揮新北市調查處蒐證,查出有3家團膳業者向福商勝進貨這類「混蛋液蛋」,做成炒蛋、蒸蛋供應13所中小學當成營養午餐菜色,3天共出餐8900份。

另有雙北、桃園地區約20家食品、烘焙廠商,向福商勝購買這類液蛋,用於製作蛋糕、麵包等,且福商勝「混蛋」來源還包括土耳其、美國進口的雞蛋。

檢調昨搜索福商勝位於新莊區的工廠與高姓負責人住家共2處地點,查扣相關進銷貨帳冊等物證,以被告身分約談高姓負責人、張姓廠長、生產部張姓主管與品管部呂姓主管4人,福商勝張姓會計以證人身分到案說明。

檢方訊後認定福商勝不實標示混合液蛋產地的作法,涉犯《食安法》食品假冒、《刑法》商品虛偽標示等罪嫌,犯罪嫌疑重大,因校園營養午餐全面改用國產殼蛋現打,福商勝和新北轄內其他蛋商本月起也不再使用進口雞蛋,檢方昨諭知張姓廠長3人各交保6萬元到10萬元,高姓負責人和張姓會計請回,後續將清查這批液蛋流向和數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