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老闆淪囚犯!坑股民54億判刑10年 樂陞前董座許金龍入監畫面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前上櫃公司樂陞科技2016年爆發國重大違約案,董事長許金龍因涉及炒股、內線交易等罪,坑殺股民54億元遭檢察官起訴後,一審被依違反《證交法》判刑18年,上訴後,高院更審改判刑10年、併科罰金6千萬元,經最高法院判決確定,台北地檢署26日傳喚許金龍到案發監執行。

▲▼大老闆淪囚犯!坑股民54億判刑10年 樂陞前董座許金龍報到入監。(圖/記者劉昌松攝)

▲前樂陞科技董事長許金龍因違約交割案遭判刑定讞入監,在法警戒護下走上囚車。(圖/記者劉昌松攝)

樂陞科技在遊戲類股中頗受看好,一度衝上股后寶座。2016年間市面上更傳出當時資本額5000萬的「百尺竿頭」公司,將以以48億餘元公開收購樂陞公司,成為台灣史上遊戲業最大收購案,樂陞股價應聲上漲,衝到每股115.5元,吸引大量股民搶購。

案件爆發後,樂陞股票遭打入跌停,檢方也將樂陞董事長許金龍傳喚到案,並聲請羈押獲准。檢方在2017年初偵查終結,對許金龍等10人提起公訴,並對許金龍求刑30年。而樂陞股價也一路溜滑梯,跌到9.86元,2017年10月間正式下櫃。但最後「百尺竿頭」公司卻沒有在期限內履約付款,成為我國證券交易史上首宗宣告公開收購,卻違約交割案例。

而樂陞科技董事長許金龍等人遭提起公訴,許男一審判刑18年、二審判刑12年,更一審更輕,僅判刑10年、併科罰金6千萬元。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後,也通知檢方啟動防逃機制,避免許金龍潛逃。

本案投保中心也協助近2萬名股民,向樂陞、許金龍、百尺竿頭求償,台北地院一審在7月間已判決許金龍等人須連帶賠償約54億元。

▲▼大老闆淪囚犯!坑股民54億判刑10年 樂陞前董座許金龍報到入監。(圖/記者劉昌松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