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赴泰旅遊5個月免簽正式啟動 泰總理親自到機場迎接

▲陸客赴泰旅遊免簽5個月正式啟動。(圖/CFP)

▲泰國總理賽塔·他威信(圖中)在機場迎接免簽陸客首發團。(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泰國內閣會議13日作出決定,從昨(25)日起對大陸遊客實施為期5個月的免簽政策,上午19時許,一架由上海起飛的客機抵達曼谷素萬那普國際機場,代表著首批旅遊免簽客正式踏上泰國境內。泰國官方出動身穿傳統服飾的舞者在機場表演舞蹈,泰總理賽塔·他威信與多名官員到場迎接。

▲陸客赴泰旅遊免簽5個月正式啟動。(圖/CFP)

▲陸客赴泰旅遊免簽5個月正式啟動。(圖/CFP)

《新華網》報導,9月25日當天,泰國國家旅遊局還在曼谷廊曼機場、清邁機場和普吉機場舉辦儀式歡迎中國遊客。泰國對中國遊客實行的這項免簽政策將持續至2024年2月29日。據泰國國家旅遊局估算,這項政策有望為泰國創造1403億泰銖(約1242億元新台幣)的旅遊收入。

搭乘該班機的遊客王雨萌是第一次到泰國旅遊,聽到免簽政策後,便決定來場「說走就走」的旅程,她表示,「很榮幸能成為免簽政策實施首日入境的中國遊客。」

▲陸客赴泰旅遊免簽5個月正式啟動。(圖/翻攝廣州日報)

▲廣州出發的赴泰旅遊免簽證陸客團。(圖/翻攝廣州日報)

此外,廣州白雲機場也出現赴泰免簽旅遊團的身影,團客還獲贈特色大禮包及免簽首團紀念證書等紀念品。廣州當地旅行社表示,在中秋節當晚,赴泰旅遊的行程上還會升級為中秋晚宴,遊客可獲得榴蓮月餅。

帶團赴泰旅遊的領隊吳小姐表示,泰國實施免簽政策後,遊客可以節省落地簽證費約400多元人民幣,還可以節省過往辦理落地簽排隊等待時間。

中國旅遊研究院院長戴斌近日曾提到,本次中秋國慶長假將是史上熱度最高的一次國慶「黃金周」,有望延續「五一」小長假遊客「走得更遠」、「停得更久」、「玩得更有文化」的假日旅遊市場特點,「從搶閘出發的首批出境遊團隊中可見一斑,更多的遊客優先傾向於選擇長線旅遊線路,重點挖掘綜合旅遊體驗感的深度遊玩法越來越趨向主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