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造3艘潛艦卻未編後續預算? 邱國正:尊重黃曙光說法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我國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預計28日下水,總統府國造潛艦專案小組召集人黃曙光日前表示,希望國造潛艦2025年完成3艘,2027年可達4艘,但被發現潛艦後續艦預算還未編列。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6日)表示,黃的表達他予以尊重,黃既然這樣講,講得很有把握,國防部也樂見其成。

▲國防部長邱國正。(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黃曙光日前在一場內部會議中表示,希望2025年,劍龍級潛艦2艘,加上國造海鯤潛艦1艘,共計3艘潛艦,2027年再完成1艘國造潛艦,共計達成4艘潛艦。然而外傳的說法變成2025年完成3艘國造潛艦,就被發現潛艦後續艦預算其實尚未編列,國防部也堅持原型艦要做完測評,才決定是否興建後續艦等事宜。

邱國正26日到立法院列席行政院長陳建仁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會前媒體針對上述情事詢問邱是否能在期限內達成黃曙光所說的目標。邱國正回應,他跟黃曙光有很多接觸,黃很認真,目前為止,國防部知道潛艦工作推動都按照截點在管制,黃的表達他予以尊重,黃既然這樣講,講得很有把握,國防部也樂見其成。

針對國軍向美採購的刺針飛彈交貨延宕至2025年,根據立法院預算中心最新報告指出,海軍為此於2021年起歷經11次稽催,且正式向美方提送2次抗議信函,邱國正說,軍購案不是短期,是幾年到幾年,當中可能有些應該明年要交貨,但有些其他原因,「我不便多講」,往後延一點,但終止那一年,一定會全數拿到,不管是國安單位、國防部、駐外人員跟美方的接觸都沒有停止過,會持續努力。

另外媒體追問,傳中科院安排試射萬劍彈,且傳萬劍彈能針對中共機場?邱國正表示,他不知道這件事,但飛彈試射是年度工作,國軍試射狀況有好,也有不好的,針對不好的改進,國軍目前在做這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