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價上漲!綠批在野猛攻進口蛋 黃揚明還原時間序:不該本末倒置

▲雞蛋,彰化。(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國內蛋價今起調漲2元,產地價45.5元、批發價55元重回歷史新高。(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進口雞蛋爭議連環爆,讓消費者聞之色變,搶買國產雞蛋,受到影響的國內蛋價25日起調漲2元,對此,綠營大批是在野黨近期猛攻進口蛋所致。媒體人黃揚明則在臉書還原蛋價上漲的時間序表示,當缺蛋成為常態,政府該做的是從結構面改變台灣蛋農的困境,無論是進口種雞、改善雞舍等,都比進口雞蛋這種短期措施更重要,不該本末倒置。

黃揚明指出,蛋價上漲,綠營側翼指責是在野黨亂打進口雞蛋導致,但把時間序拉長可以看到,這是9月第2次漲蛋價,前一次是9月3日宣布、4日起每台斤漲價3元,當時在野黨對進口雞蛋議題,還停留在討論超思這家神秘公司,農業部長陳吉仲的官位也很穩,進口雞蛋庫存也有上千萬顆,甚至很多廠商正接受畜產會委託洗選、加工進口雞蛋,還不是照樣漲蛋價。

黃揚明再提到,更何況,義美公司9月19日發聲明揭露因8月中旬缺蛋才採購進口雞蛋,也就表示缺蛋狀況一直都持續著,農業部卻把進口雞蛋放到過期,難道沒有貓膩?

對此,黃揚明強調,當缺蛋成為常態,政府該做的是從結構面改變台灣蛋農的困境,無論是進口種雞、改善雞舍等,都比進口雞蛋這種短期措施更重要,不該本末倒置,這樣永遠都解決不了缺蛋現象。他也補充,別忘了,若沒有對進口雞蛋加強力道監督,這幾天過期的最後一批巴西雞蛋,仍被廠商標示有效期限為10月初,在商場的貨架上販售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