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嗆「八年級只想躺平」:年輕人沒以前那種拼勁!一票笑了

▲▼職場,公職,上班族,職員,辦公室,企業,競爭力,白領。(圖/資料照)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資料照)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近兩年「躺平」一詞盛行,很多人決定不買房不買車、不談戀愛不結婚,維持低水平消費。就有網友表示,看到主管在罵八年級新人不積極、愛學不學,感覺不是很在乎工作,都沒有前一代的拼勁、只想著下班。而身為八年級前段班的他,也被批「只想躺平」,不禁發問「要怎麼回覆?有沒有八卦?」

這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問卦,「主管:八年級只想躺平,怎麼回覆?」文中表示,「今天主管在罵八年級的新人不怎麼積極,愛學不學的,不是很在乎工作」,還說現在年輕人都沒有以前那種拼勁,只想著下班,沒有想要成長。原PO透露,他現在30歲,也算是八年級前段班,「被說只想躺平,要怎麼回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引發討論,「上次這樣講的主管,我只回他:你們給八年級留下了什麼?」「嗆他:以前?以前不是草莓族嗎?」「我就爛」、「2023年了還在責任制喔?」「28k不躺平要幹嘛?給80k就不躺了」、「為什麼我身邊的沒有這種8年級?」「給那薪水,躺平剛好吧!」

其中,有人提到,「沒事啦!之後9年級00後會更精采。」不過,隨著今年首批「九年級」新鮮人進入職場,有網友在PTT提到,九年級生在工作上,常常爭取自己的權益,不加班、不過勞,有時候還會跟老闆發生衝突,「看在老屁股眼裡真的是偶像,但礙於房貸、車貸、小孩教育費,不敢像他們這麼灑脫。」

鄉民們紛紛回應,「因為爸媽有錢和從小到大沒缺錢過」、「九年級爸媽就是五、六年級啊!又少子,都嘛留房子了」、「目前家裡資源夠多,讓他們能比較做自己,哪天錢快燒完,一樣就跪了。」也有人不以為然,直呼「為五斗米折腰而已,折不折本來就是看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