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有颱風! 連假雨區擴大

▲▼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車安全,雨天行車,交通安全,機車,通勤,交通。(圖/記者李毓康攝)

▲連假水氣增多。(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秋連假雨區擴大!中央氣象署預報員趙竑表示,周三至周六水氣更多,雨區稍擴大。至於最近是否可能有颱風生成,他分析,南方低壓帶不排除有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生成,但目前沒很明顯訊號,還要再觀察。

趙竑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天(24日)到周二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有不定時短暫陣雨,大台北地區也可能零星飄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中南部和其他山區要留意午後雷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氣象署)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署)

(圖/氣象署)

趙竑說,周三至周六南方低壓帶的水氣更多,雨區稍擴大,基隆北海岸、北部和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以午後雷陣雨天氣為主。

趙竑提到,而一周溫度變化不會太大,預估各地高溫30-34度,但周三起水氣較多,高溫稍降1、2度。

至於最近是否可能有颱風生成,趙竑分析,南方低壓帶可能有熱帶系統消消長長,也不排除有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生成,但目前沒很明顯訊號,還要再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