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國慶月主視覺公布 6組在地青年設計團隊展現多元創意

▲桃園國慶月主視覺

▲桃園國慶月主視覺公布。(圖/新聞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2023 國慶月主視覺設計聯合策展記者會」、23日於市府舉行。市長張善政表示,桃園今(112)年10月與往年不一樣,由市府各局處合作呈現桃園特色的國慶月,並以「光輝十月 榮耀桃園」為主題,邀請桃園設計庫6組在地青年團隊,以國旗為核心、國慶為意象進行設計。

▲桃園國慶月主視覺

而青年局所輔導的文創團隊,也推出10種國慶文創小物,將在各局處國慶活動中廣泛運用。張市長期待今年國慶活動,不僅能讓市民感受到桃園市不僅處處國旗飄揚,同時也是一座讓年輕朋友可以盡情發揮創意、欣欣向榮的年輕城市。

張市長指出,今年桃園國慶日很不一樣,桃園各地將飄揚更多國旗之外,市府特別邀請桃園設計庫「Jamie Chiu視覺設計」、「民制設計 Min Zhi」、「橡果方案國際有限公司」、「Newiak Graphics」、「特立設計顧問有限公司」與「洪湘茹工作室」等6組在地青年設計團隊,以國旗為核心,設計具有國慶意象的主視覺,並於即日起至10月10日在桃園設計庫「桃市慶盛NATIONAL DAY 桃園市國慶主視覺設計聯展」中展出,歡迎民眾前往參觀;此外,青年局輔導的文創職人也合作推出10種具國旗意象的文創小物,歡迎各界如有運用需求,可與設計團隊洽談授權與合作事宜。

▲桃園國慶月主視覺

不論是主視覺設計,或是國旗小物,希望國慶活動除了能在城市看見許多國旗,展現對於國家的尊重及熱愛,也能讓所有人感受到充滿欣欣向榮意象的國家。年輕族群為國家打拚,因此國慶活動選用青年設計的主視覺意象,充分體現年輕人作為國家未來支柱,以及國家充滿希望的概念,屆時國慶月的活動,也請大家拭目以待。

Jamie Chiu 視覺設計的設計師邱子珉表示,本次主視覺設計汲取國旗三原色,其中藍色代表寬廣的藍天,象徵自由;白色代表耀眼的光芒,象徵核心理念;紅色則以絲帶匯聚成飄揚的旗面,三種顏色分別代表過去、現在及未來,希望呈現不論何時,對於國旗的理念永遠不會改變,讓國旗持續飄揚在藍天中。

▲桃園國慶月主視覺

民制設計MinZhi的設計師向祖民表示,本次作品以「綻放」為主要意象,透過國旗、雙十及桃花的融合,綻放桃園在地的特色。設計上除了考量桃園遍植桃樹的歷史,也考量桃園多元族群的特色,因此設計出桃園不斷綻放、雙十桃花、滿園綻放的意象,期許桃園不斷繁榮興盛、綻放自身光芒。

橡果方案國際有限公司的設計師沈佳慧表示,因為看見桃園近年來的改變,各種建設起飛,希望能帶出如孩子般,充滿希望及夢想的感覺,因此添入青天白日滿地紅的色彩元素,並以繪本及剪紙的方式,呈現桃園童真的一面。

青年局長侯佳齡表示,青年局積極輔導設計師與公部門、產業界連結,透過媒合與行銷,讓青年設計師及文創職人能在桃園創業與發展,也讓民眾感受到桃園在地設計師的活潑與創意。而本次國慶月主視覺設計交由在地青年設計師發揮創意,透過他們作品的發想,展現桃園年輕一代對雙十國慶的能量與熱情,歡迎民眾於9月23日至10月10日活動期間,到桃園設計庫欣賞「桃市慶典」桃園市主視覺設計聯展,一起歡慶國慶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