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後首度視察社子島 蔣萬安:剩「區段徵收」最後一哩路

▲▼台北市長蔣萬安至士林視察社子島。(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至士林視察社子島。(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23日上午前往社子島地區視察,這是他上任後首次到訪,蔣萬安先在北投焚化爐制高點聽取簡報,接著來到當地的北興宮、坤天亭參拜,過程中受到開發派民眾熱烈歡迎。蔣萬安說,經歷防洪計畫、都市計畫以及通過環境影響評估,社子島現在就剩最後一哩路「區段徵收」,市府會持續聆聽地方的聲音、與內政部溝通。

蔣萬安表示,來社子島了解以及關心目前整個發展進度,其實大家也都非常關心社子島的發展,經歷防洪計畫、都市計畫以及通過環境影響評估,現在就剩最後一哩路區段徵收,這部分也持續的在聆聽地方的聲音、努力的溝通。

蔣萬安表示,了解內政部有相關的意見,也都有回覆,希望中央能夠盡速審議核定;同時,市政府也聆聽地方的意見,對於在區段徵收過程相關剔除的部分,也擬定3個原則,包括面積達到500平方公尺、同意的比例過半,以及不影響防洪計畫及主要計畫,所以目前已經剔除了4處,7筆土地,就劃設為再發展區。

另外,為了兼顧發展以及永續保留,市府過去也邀集文史專家、學者和地方居民,相關的意見都有反饋,所以也進行了檢討以及放寬等,特別針對承租的專案,住宅租期從原本的12年延長到24年。

蔣萬安說,中央對於歷史聚落的劃設保留,覺得可以再有一些考量,這部分也都有給予他們相關回覆,也做了檢討,所以這部分希望能夠持續的溝通,也希望中央、內政部地政司他的專案小組,可以盡速召集會議,「我們也非常願意面對面直接溝通,我想這樣會更快、更有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