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甦活人生》報導企業投入更生事業群 助更生人復歸社會

▲▼更生事業群簽約儀式。(圖/臺灣更生保護會)

▲更生事業群第二階段簽約儀式。(圖/臺灣更生保護會)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臺灣更生保護會」新一期的《甦活人生》電子報9月號出刊,本期頭版特別報導「企業投入更生事業群 助更生人復歸社會」,由法務部長蔡清祥提出的「更生事業群」啟動後,9月初更擴大簽約廠商,並舉行簽約儀式,協助更生人更快復歸社會。

許多更生人出監後謀職不易,就業困難重重,「更生事業群」有助於建構更生人的職涯藍圖,讓更生人重新展露自我價值。更生保護會持續擴大辦理「更生事業群」,並於9月初在總會一樓會議室辦理「更生事業群」簽約儀式。本次親臨現場參加簽約儀式,自營更生事業體佔3家;友善廠商更生事業體佔5家,目前為止友善廠商簽約數累積達18家,遍及全台(含離島),透過與多樣化事業單位合作成立之更生事業群,來降低更生人在職場上的挫敗感,讓徘徊在社會邊緣的更生人,回歸正軌。

本次簽約儀式由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及蔡清祥擔任見證人,高等檢察署檢察長兼更生保護會董事長張斗輝,特別感謝蔡清祥提出「更生事業群」的構想,更生人普遍低學歷、年紀偏高及被標籤化的影響,順利求職,並非易事,經濟生活穩定,是重返社會的關鍵,「更生事業群」以穩定工作為必要,職涯成長為首選,習得一技之長後,更生人才能順利與社會接軌。

自營更生事業體由更保出資土地、人力或物力等一定資金,與具備產業經驗人士共同經營,產品經外部檢驗後行銷,東森集團積極投入「更生事業群」方案,行善不落人後,協助行銷自營更生事業體的產品,增加更生商品的能見度。

這次也邀請與更保合作的「愛鄰舍幸運草企業社」吳牧師現身說法,吳牧師年輕時深陷毒海,無去自拔,讓父母蒙羞,一直是眾所唾棄的人,深刻體會戒毒才能重生,度過艱辛戒毒迢迢之路後,終於重新找回自己,他用宗教的力量及穩定就業,改變更生人。

「更生事業群」以自營事業為主體,為了協助更生人即早回歸社會,避免再度陷入犯罪循環,在推動初期,更保邀請遍及全台(含離島)的優質企業成為友善廠商更生事業體,對僱用更生人,達到增進公共及社會成員之利益,提出僱用獎助措施,友善廠商更生事業體著重在提供友善環境、收入及勞動條件保障、就業穩定、技能訓練及職場適應輔導等特色,創造更生人就業願景。

法務部督導參事林嚞慧促成「更生事業群」,不但關注辦理情形,也積極協助與指導,更保花蓮分會主委黃淑珠、新竹分會主委葉朝枝及「更生事業群」企業負責人皆親臨會場支持,期待社會各界一起協助更生人復歸社會。

▼更生事業群簽約儀式。(圖/臺灣更生保護會)

▲▼更生事業群簽約儀式。(圖/臺灣更生保護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雷皓明/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

蔡正傑/酒測值未超標不算犯罪嗎

雷皓明/在家裸露算防礙風化嗎

給說法/放高利貸屬於重利罪嗎

判刑定讞 可循替代刑罰免入監

台版藍可兒案 二審判刑6月

洪敏超/手機門號遭盜該如何自保

5男關一起 牢房竟變炮房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黃伊平/以愛之名帶走孩子涉略誘

給說法/網傳兒童色情片將遭重判

給說法/沒發現撞車就不算肇逃嗎

劉哲嘉/搶黃燈肇事仍有刑責

徐弘儒/侵占遺失物得不償失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