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市警電台宣導公務員廉政倫理 呼籲反賄反貪

▲▼  市警局電台宣導反貪反賄 。(圖/嘉義市警局提供)

▲▼嘉義市警局電台宣導反貪反賄 。(圖/嘉義市警局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配合內政部警政署112年秋節監察防貪專案工作,落實宣導「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由政風室主任林玉茹、督察員王辰榆巡官黃明輝及韋昱廷至警察廣播電臺臺南分臺「暢遊世界」節目錄製「廉政宣導短輯」。

▲▼  市警局電台宣導反貪反賄 。(圖/嘉義市警局提供)

節目中王督察員等人共演3人廣播劇,以民眾酒後駕車,轄區民意代表至派出所「關心」及明(113)年總統及立委選舉,候選人涉嫌賄選等情境劇為例,透過輕鬆詼諧的劇情,向聽眾朋友宣導「不送禮、不收禮、不赴不當邀宴、拒受不當請託關說、拒絕賄選」等規定。

▲▼  市警局電台宣導反貪反賄 。(圖/嘉義市警局提供)

明年適逢總統及立委選舉將屆,為使選舉得以公正、公平及公開舉行,政風室透過本次廉政宣導,讓聽眾朋友清楚了解,賄選不但破壞選舉公正,對於國民品格教育及文化風氣危害甚大。

市警局呼籲民眾若發現公務員有貪瀆行為,可立即撥打法務部廉政專線「0800-286-586」;如知悉賄選情事,可立即撥打法務部反賄選檢舉專線「0800-024-099轉分機4」,最高更可獲得新臺幣1500萬檢舉獎金。期望藉由全民皎潔如明月的廉政意識凝聚,警民「廉」手反賄選、鏟貪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