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加密貨幣交易平台JPEX涉詐 張智霖曾代言赴警署協助調查

▲香港警察針對JPEX涉詐案舉行記者會說明案情。(圖/翻攝香港警察臉書)

▲香港警察針對JPEX涉詐案舉行記者會說明案情。(圖/翻攝香港警察臉書)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香港加密貨幣交易平台JPEX涉詐案發酵,截至昨(21)日止已有2197名受害人報案,11人被警方逮捕,甚至有藝人捲入,涉案金額約達56.33億元新台幣。據了解,曾為該平台拍攝廣告及宣傳照的藝人張智霖21日主動前往警署協助調查,經濟公司也發聲明指,得知JPEX被列入無牌公司及可疑網站名單後,已於2022年9月通知廣告代理公司立即終止合作協議。

▲▼張智霖因曾拍攝JPEX代言素材接受警方調查。(圖/翻攝自IG/cheung_chi_lam、翻攝自臉書/JPEX-Crypto Platform)

▲港星張智霖涉入JPEX風波。(圖/翻攝自IG/cheung_chi_lam、翻攝自臉書/JPEX-Crypto Platform)

《澎湃新聞》報導,9月21日晚,「張智霖到警署協助調查」相關話題衝上熱搜。當晚,經紀公司就張智霖曾給JPEX拍攝廣告發佈嚴正聲明,表示張智霖已於9月19日被有關方面邀請協助調查,並已提供所需協助。

張智霖經濟公司聲明稱,近日發現網上有張智霖相關照片及影像流傳,強調在未經該公司授權的情況下,任何發布、上傳或轉載行為屬侵權,該公司對此保留一切法律追究權利。

此外,女藝人莊思敏曾替JPEX公司宣傳而被捲入事件內,她在昨日結束馬來西亞行程後返港,隨即於今(22)日凌晨前往警察總部說明。結束調查後,莊思敏向在場守候的媒體表示,和律師一同主動協助調查並交待事件,不認識其餘被捕人士,「其他不便透露,已交由律師處理。」

▲香港警察針對JPEX涉詐案舉行記者會說明案情。(圖/翻攝香港警察臉書)

▲JPEX與網紅、明星合作宣傳,誘投資者入局。(圖/翻攝香港警察臉書)

根據香港警察商業罪案調查科說明指,JPEX成立於2020年,進入香港後利用各種廣告、社交媒體、場外虛擬資產貨幣兌換商(場外找換店)和明星、「網紅」等進行廣泛宣傳,標榜「低風險、高回報」,從而吸引投資者入局。

香港警方表示,被香港證監會指出無牌經營後,JPEX一度提高平台交易費用,變相使用戶無法提取資金,並於9月17日下架理財頁面所有交易,用戶無法進行任何新訂單操作。在涉及龐大公眾利益下,9月18日起,香港警方採取大規模執法行動,拘捕「網紅」林作及陳怡等人,9月20日再拘捕3名涉案男子,截至21日止,已有11人被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