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批侯友宜訪美行「失言、失態、失分」 侯辦嗆:假新聞「再製者」

▲侯友宜在華府與前美方官員、軍職人員進行晚宴。(圖/侯辦提供)

▲侯友宜在華府與前美方官員、軍職人員進行晚宴。(圖/侯辦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結束8天訪美行程返台,民進黨批,侯行程中不斷失言、失態、失分,凸顯就是一個準備不足的總統參選人,且用戰爭恐嚇威脅,被美學者亞洲研究中心研究員孔明尚(Michael Cunningham)打臉。對此,侯友宜競選辦公室表示,「被打臉的是民進黨」,孔明尚已澄清相關報導是假新聞,民進黨仍刻意曲解,淪為假新聞的「再製者」,變成造謠一條龍,也難怪國際上會普遍抱持「疑賴論」,對賴清德、民進黨處理台海安全的能力,充滿疑慮。

發言人陳柏翰說,民進黨讓兩岸兵凶戰危是事實,無法和緩兩岸緊張,引發國際緊張也是事實,民進黨執政無能,只會扯後腿,真的讓人看不起。

陳柏翰表示,大家都清楚,「台灣是地球上最危險的地方」的說法出自《經濟學人》,這也是國內外,許多人都有的強烈感受,就只有民進黨活在看不見外面世界的「綠色泡泡」中。而今天學者孔明尚也已在社群平台澄清,當時面對記者提問,其回應是「個人的客觀答覆而不是針對侯市長兩岸觀點的評論」,「侯友宜所說」是某些媒體加上的,是假新聞,但民進黨依然不顧事實散播。

陳柏翰痛批,民進黨在侯友宜出訪前,就一再的唱衰、扯後腿,只顧政黨私利,而見到侯友宜有不錯的表現後,便開始昧於事實,瘋狂打擊抹黑,而過去民進黨就有數不清,自產自銷假新聞的黑歷史,這次也不免讓人懷疑,是否又是從製造、再製、散播,一條龍的「假新聞專業製造」。

陳柏翰指出,民進黨說訪美沒有正面成效,殊不知卻與實際狀況,及國際上的認知完全相反,侯友宜此次訪美成果豐碩,不但會晤了16位國會議員,及紐約市長亞當斯、AIT主席羅森伯格,也受邀到全國外交委員會、美國外交關係協會、布魯金斯研究院、傳統基金會等重要智庫演說,與專家學者面對面討論兩岸、國際外交、國防等議題。

陳柏翰也表示,對於侯友宜在交流時的情況,權威性學者都給予正面的評價。如前AIT主席卜睿哲說,與侯友宜進行了一次相當詳實的討論,美方學者對侯在兩岸關係和美台關係方面的觀點已充分理解;馬歇爾計畫基金會學者葛來儀也說,侯友宜已做好充分準備,對兩岸問題的回答非常全面,也表示侯友宜確實充分理解台灣所面臨的挑戰;孔明尚也說,和侯友宜進行了非常實質的對話,並期待在不同的活動上可以繼續對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