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看電影險被老外毆...警疏失「資料都沒抄」 北市中山分局開鍘

▲▼台北大倉久和飯店,台北市警局中山分局。(圖/記者湯興漢攝)

▲外國男影城毆人挨告,警員連外國人資料都沒抄錄,北市警中山分局也對2警員祭出處分。(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1對夫妻檔,在4月初前往北市中山區長春國賓影城看電影,與1名外國人發生衝突,最後雙方在電影院內大打出手,妻子拿出手機蒐證還被打落在地,警方到場後卻未抄錄外國人資料,也未將人帶回派出所,2名警員也因疏失,導致後續被害妻子提告,但外國籍男子已經失聯。最新懲處出爐,中山分局對2名警員祭出申誡處分,另外承辦警員也調任其他派出所服務。

台北的一對新婚夫妻,2023年4月3日在北市中山區長春國賓影城看電影時,遭一位外國人挑釁,雙方看電影時在戲院內發生肢體衝突,外國人不斷口出fxxking字眼辱罵,妻子L女拿手機蒐證,結果外國人直接搶走她手機並扯斷手機殼,兩人無奈報警求助,並提告外國人毀損、恐嚇等罪,轄區中山分局長春路派出所依規定受理。

案件至9月竟然還毫無進展,被害人於是致電中山分局長春路派出所詢問進度,才知道警方竟然沒有抄錄相關資料,僅留下外國人電話就讓其離去,目前僅能透過當時在場的另名女子到案說明,才能釐清動手的外國籍男子真正身份。

被害妻子表示,報案事隔5個多月,長春所警員受理報案後,非但沒有儘快處理,現場蒐證密錄器也已刪除,甚至連被告外國人基本資料都沒抄,警方僅抄錄外國人台籍女友資料,但事後警方要追查涉案外籍人士詢問該女,該名女子僅回答警方「雙方透過交友軟體認識,之後就沒聯絡」,外籍人士所留手機也是該女幫忙申辦。

對於此事件,北市中山分局表示,警員在處理案件上確有疏失,所以也針對當時前往處理的2名警員,各別祭出申誡處分,另外,負責主要承辦的蔡姓警員,則被調往其他分局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