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舉牌抗議進口蛋危食安 陳建仁在國會殿堂再向國人道歉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2日)赴立法院報告有關農業部辦理專案進口雞蛋相關事項並備質詢。立法院長游錫堃宣布邀請行政院專案報告後,國民黨立委立刻上前舉牌抗議,而當陳建仁站上發言台時,綠委圍繞陳周圍「護駕」,藍委則不斷要求陳先道歉;游眼見議場將失序,喊話若不能維持秩序,就要宣布暫時休息,而陳建仁接著很快地說,在執行中不盡完善之處,引起社會紛擾,他在這裡向國人表示歉意。

▲陳建仁進行專案報告時遭國民黨團立委包圍,要求先道歉。(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建仁進行專案報告時遭國民黨團立委包圍,要求先道歉。(圖/記者屠惠剛攝)

待陳建仁道歉後,國民黨立委立刻撤場,並於議場大門外舉行「行政院針對專案進口雞蛋相關事宜專案報告」記者會,高舉「蔡英文道歉」、「賴清德道歉」標語。

黨團總召曾銘宗說,立法院邀請陳建仁做進口雞蛋與登革熱的專案報告,這是國民黨團朝野協商強力主張後,陳建仁才同意。本來缺雞蛋是供需問題,但這段期間從進口雞蛋、供應商遴選、辦理招標,違反《政府採購法》,到補貼圖利特定人,還有進口雞蛋,到底保鮮期是90天、110天還是120天、有無塗蠟,都講不清,已經演變成食安問題;另外很多雞蛋過期銷毀,浪費公帑,所以有無財務問題?都是政院需要說明的。

▲▼行政院長陳建仁出席「農業部辦理專案進口雞蛋相關事項」專案報告及備詢 國民黨團要求先道歉。(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建仁進行專案報告,藍綠立委對峙。(圖/記者屠惠剛攝)

曾銘宗表示,今天在國民黨團要求下,陳建仁正式在議事堂公開道歉,國民黨團也要求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公開道歉。

另外,雞蛋進口問題涉及圖利、有無違反《政府採購法》的行政責任、相關浪費公帑的財務責任,國民黨團具體要求,請檢調盡速追查法律責任、行政機關追查行政責任、審計部進行專案查證。

▼國民黨團舉牌抗雞蛋進口爭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舉牌抗雞蛋進口爭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