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房稅2.0、最低工資法、道安基本法列優先法案 柯建銘:拼儘速修法

▲▼針對立法院有關進口雞蛋及登革熱專案報告 民進黨團舉行大會進行溝通 鄭文燦 陳駿季 王必勝 吳秀梅 等官員都出席 柯建銘。(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立法院新會期明(22日)開議,將由進口雞蛋專案報告率先登場,至於民進黨新會期優先議案部分,除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外,還包含囤房稅2.0、最低工資法跟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時直言,這是本屆最後一個會期,能修的會盡量修、有共識就盡快處理掉。

對於民進黨團優先議案,柯建銘表示,一定是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先處理,會不會有新的法再討論,重點法案就是囤房稅2.0、最低工資法跟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能修的會盡量修、有共識就盡快處理掉,這些法修訂應該不會有太大攻擊性。

對於國民黨團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為進口蛋爭議道歉,否則將杯葛議事,柯建銘表示,就見招拆招,專案報告是朝野協商講好的,希望備詢時能夠理性問政,有什麼狀況就再來溝通,理性在野黨就直球對決,操作過頭也不對。

另外,民進黨也於黨團大會中決議新會期8個召委選舉人選,內政委員會羅美玲、國防及外交委員會何志偉、經濟委員會蔡易餘、財政委員會沈發惠、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范雲、社福及衛環委員會邱泰源、司法委員會湯蕙禎。由於民進黨團人數優勢,各委員會都篤定有一席召委。

召委選舉部分,傳出國民黨、民眾黨醞釀藍白合,柯建銘則表示,藍白怎麼合自己無法置喙。下禮拜召委選舉靜觀其變。至於是否有跟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討論?柯建銘坦言,都有接觸但還沒有答案,反正這個事情就是如此,最後一刻才會掀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