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格「以愛樂活營養安老計畫」號召民眾當志工捐2.2萬罐物資

▲▼佳格「以愛樂活營養安老計畫」號召民眾當志工捐2.2萬罐物資。(圖/業者提供)

圖、文/佳格提供

在國際老人日前夕,佳格食品集團發佈「以愛樂活營養安老計畫」,由佳格食品集團媒體發言人王馨敏、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理事長方荷生、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李若綺、老五老基金會北區區長王淑芬,宣示共同守護弱勢長者的營養健康!佳格宣佈將捐助2.2萬罐物資,作為弱勢長者日常供餐外的營養輔助,同時協助三大社福體系招募志工。記者會現場邀請「以愛樂活」年度公益大使-齊豫現身分享資深志工服務經驗、鼓勵健康長者加入社福機構行列、共同達成在地安老、營養安老。

「平常就是有一餐沒一餐的,之前連講幾句話都很喘。」65歲吳姓獨居爺爺就是典型的經濟邊緣戶,房租水電與醫藥開銷,早已把爺爺的儲蓄消耗殆盡,在家會盡量不開燈;因為總是省吃儉用、缺乏營養,曾經中風與心臟疾病的身體連講幾句話都很喘,直到成為弘道關懷服務對象,情況才逐漸改善。弘道執行長呼籲,邊緣戶長者雖然因為種種因素無法取得中低收入戶資格,但也同樣非常需要關照。

此外,如何號召健康樂齡族人力成為志工,為社福機構注入人力、達成老老照顧,成為佳格「以愛樂活營養安老計畫」的首要任務。佳格食品集團媒體發言人王馨敏表示,佳格以愛樂活營養安老計畫分別從蛋白質、鈣質、葡萄糖胺等長者營養需求下準備物資,今年度將提供總計2.2萬罐營養補充品、以分批供應的方式提供社福機構運用,供應對象不限中低收入戶或邊緣戶,盼以營養輔助社福體系,幫助弱勢長者在地安老。佳格也與社福機構合作,巡迴全台舉辦「營養志工」教育訓練,讓志工透過營養知識,幫助自己也幫助他人!

由於志工人力也是不少社福單位需求缺口,佳格今日更宣布即日起到11月底前,將協助三大社福機構招募超過425位志工員額缺口!工作期程涵蓋短期與長期,工作內容不限於電訪關懷、備餐送餐、物資整理等,尤其鼓勵健康有餘力的樂齡族群加入,可查詢就近的社福據點、奉獻心力,查詢網站:https://seniorcare.sfworldwide.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益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