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煥智願幫郭台銘連署! 現身台北「旗艦店」與郭密會半小時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0日)全國10個連署站開張,台灣維新召集人、前台南縣長蘇煥智現身郭在台北忠孝東路「旗艦」連署站。蘇煥智表示,他會幫忙郭台銘連署,希望多一點不一樣的聲音,對台灣比較好;蘇也透露他的朋友想要幫郭連署,但沒有門路,所以今天來幫忙拿一些表格,並了解連署狀況。另外,蘇煥智也強調自己退出2024總統大選連署與郭台銘無關。

▲蘇煥智與郭台銘密會半小時,並稱會幫郭連署。(圖/記者蘇晏男攝)

▲蘇煥智與郭台銘密會半小時,並稱會幫郭連署。(圖/記者蘇晏男攝)

《東森新媒體ETtoday》目擊,蘇煥智20日晚間6時許現身郭台銘位在台北忠孝東路的連署站,手拿空白連署書,經記者詢問來此目的後,便與發言人陳家頤進入會議室,與郭台銘會談約半小時。蘇煥智在會談結束受訪,針對今天是否來幫郭台銘連署時表示,他有一些朋友想要連署,但沒有表格,所以來拿一些表格,主要是因為有朋友要連署,他也來了解狀況。

對於自己是否會參與郭台銘連署,蘇煥智說,「郭董部分我會幫他連署」,希望多一點不一樣的聲音,對台灣比較好,有不同聲音,讓大家去表達,能多一點競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大家已經很熟悉,而郭是比較新的可能性,現在處於比較弱勢,所以郭會提一些比較新的東西,大家也在看說,也許更多不同意見,可以讓大家更多選擇。

針對跟郭台銘會面聊了什麼,蘇煥智說:「他們都談連署問題。」但是否被郭台銘找來連署,蘇則澄清,「我是主動來了解這些」,因為有一些朋友有興趣幫郭連署,只是他們現在有一個問題,就是想要幫忙連署的人沒有門路,因為郭現在只有一個旗艦店(指台北連署站)或板橋,其他很多人在各地想要幫郭連署的人,沒有門路。

媒體追問,是否會在台南幫忙郭台銘連署?蘇煥智說,台南有一些朋友想幫郭連署,但找不到門路。是否出手協助?蘇煥智回應,想連署的人,「我們也想看看他這邊能不能參與連署」。

對於是否提政見協助郭台銘,蘇煥智回應,的確有些政策上,他有一些朋友來請教,看能不能提供郭一些政策,「是有些朋友請我提供意見」。過去就與郭認識,郭也有些朋友希望能夠提供一些意見,畢竟郭在政治、國政上,跟實際在國會、地方執政經驗的人,相對來說,他的經驗可以提供郭參考,某一程度對郭在政治實務有幫助。

由於蘇煥智原先打算參與2024總統大選連署,但15日時他表示,因為個人財力困難,募款不易,為免造成家人及朋友的困擾及負擔,所以決定放棄總統連署參選,媒體再問蘇,退選是否跟郭台銘有關?蘇煥智表示,沒有關係,其他人連署大家都覺得不太可能,大概就覺得郭台銘比較(有可能),的確很耗錢與力,「你看這個很花錢」。

據了解,郭辦跟蘇煥智保持良好關係,也會向蘇徵詢相關國政建議,認為是主流民意大聯盟下一份子,沒有勸退他,是蘇自己不選。蘇有其專業、意見,郭辦都會參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