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巡洋海祭,貺福綠島」 媽祖祈福活動9/22登場

▲綠島鄉公所舉辦首屆2023綠島海祭媽祖祈福活動22日登場。(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綠島鄉公所舉辦首屆2023綠島海祭媽祖祈福活動,將於22日登場。(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綠島鄉公所從22日至24日盛大舉辦首屆2023綠島海祭媽祖祈福活動,活動主軸為「巡洋海祭,貺福綠島」,台東天后宮參加外另邀請開臺媽祖-新港奉天宮、綠島天后宮、台南六甲恆安宮、西螺社口福天宮、斗六石榴班長和宮、屏東新園龍喉宮、台東順天宮的眾神尊齊聚綠島,邀請各大宮廟展現特有民俗技藝,預計會有數千信眾、遊客及綠島鄉親參與,感受海洋女神庇佑。

綠島鄉長謝賢裕指出,這次綠島海祭活動,特別邀請各地媽祖宮廟齊聚綠島,前期宣傳一曝光隨即有上千人在社群媒體自發性分享活動,公所為表達感謝信眾共同協力,特別邀請奉天宮誦經團於23日媽祖迎曙光之際在綠島著名景點帆船鼻觀景平台上誦經祈福,參與名單也將透過綠島海底郵筒將祈福疏文寄往奉天宮向天上聖母稟告,並期望這次活動能為綠島全體島民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及觀光蓬勃發展的美好祝福。

首屆綠島海祭媽祖祈福活動,不僅是一場宗教祭典,更是一場文化、觀光與地方發展的盛大活動,值得各界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