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安部起底美國3招竊密手段 揭華為總部2009年就被「入侵」

▲華為海思工廠,芯片。(圖/CFP)

▲華為海思工廠。(圖/CFP)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國家安全部今(20)日發布《起底美國情報機關網攻竊密的主要卑劣手段》的內容,當中提到,早在2009年,特定入侵行動辦公室就開始入侵華為總部的伺服器,並持續進行監控;批評美國一邊大肆對全球進行網路攻擊竊密,一邊炮製各種版本的「安全報告」,把「顛倒黑白」演繹得爐火純青。

文章指出,美國情報機關共有3種招數,第一是「建立網攻武器庫」,點名「美國國家安全局」通過其下屬的特定入侵行動辦公室(TAO),以及先進的武器庫,多次對中國進行體系化、平台化攻擊,試圖竊取重要數據資源。

文章舉例稱,特定入侵行動辦公室2009年就開始入侵華為總部的伺服器,並持續監控;2022年9月,又被發現長期持續地對包括西北工業大學在內的國內網路目標,實施了上萬次惡意網路攻擊,控制了數以萬計的設備,竊取大量高價值數據。

文章指出,美國情報部門能夠發動大規模網路攻擊,離不開多樣化網路攻擊武器作為後盾。中國網路安全機構自2022年以來,已披露多款美情報部門網路攻擊武器,譬如「電幕行動(Bvp47)」、「量子(Quantum)」、「酸狐狸(FOXACID)」、「蜂巢(Hive)」等。

文章稱,第二種招數是「強制相關科技企業開後門配合」,美國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強制在相關科技企業的設備、軟體、應用程式中「植入後門」,利用嵌入代碼、漏洞攻擊等方式,藉助其全球性科技公司的影響力,實現對全球數據的監控和竊取。

根據文章,第三種招數是「顛倒黑白賊喊捉賊」,批評美國一邊大肆對全球各國進行網路攻擊竊密,一邊花樣百出炮製各種版本的「安全報告」,將中國抹黑為「網路威脅主體」,渲染炒作所謂「中國網路竊密」問題,把「顛倒黑白」演繹得爐火純青。

▲史諾登因揭發美國國安局監控全球「稜鏡計畫」而逃亡6年。(圖/Edward Snowden 的社交平台)

中國國家安全部指出,美國長期憑藉技術優勢,對世界各國包括盟友進行大規模竊聽竊密,進行網路竊密活動,早已經是公開的秘密,自2013年「稜鏡計畫」事件曝光以來,已多次在針對中國的網路攻擊事件中發現美國的身影,但與此同時,美國卻極力把自己塑造成「網路攻擊受害者」。

對此,文章寫道,中方多次敦促美方應深刻反省,停止針對全球的網路攻擊竊密行徑,停止以各種虛假資訊混淆視聽;最後呼籲民眾「攜起手來,強化安全防範意識,提升安全防範能力,共同維護好網路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