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蛋衝擊食安 北市校園、補習班與課後班全面禁用液蛋

▲圖庫 營養午餐,學童,中央餐廚,食品衛生,均衡。(圖/記者謝婷婷攝)

▲北市校園、補習班與課後班全面禁用液蛋。(圖/記者謝婷婷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進口蛋爭議延燒食安問題,台北市教育局今晚宣布,校園營養午餐即日起禁用液蛋,包括補習班與課後照顧中心也一併納入規範,應採購國產可溯源「全蛋」,並定期追溯食材源頭,如查獲學校團膳廠商使用進口蛋混充國產蛋,依契約規範屬於重大衛生缺失,最重得終止契約。

北市教育局表示,市長蔣萬安今日前往士林國小視察營養午餐供應,並於食品安全委員會議上,宣布全市校園營養午餐即日起禁用液蛋,捍衛學生飲食安全,刻不容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教育局指出,北市學校午餐供應廠商提供食材,均須符合學校午餐契約規範,肉品及蛋類一律使用「可溯源國產食材」,因近日進口蛋相關爭議,為了避免學童吃下來源不明的混用雞蛋,在各種風險、疑慮未消除前,即日起校園營養午餐全面禁用液蛋,改用國產全蛋。

教育局表示,北市所有補習班及課照中心,補習班若協助學生代訂餐食,應向餐盒業者或團膳業者確認食材源頭,並採用國產可溯源蛋品店家,避免使用液蛋;食材來源應納入採購合約,並保留膳食訂購資訊留班備查。此外,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自行採購食材亦避免使用液蛋,採購國產可溯源蛋品,並定期追溯食材源頭。

教育局表示,已通知學校、幼兒園及廠商立即應變,亦可以其他優質蛋白質食材替代,以確保學生飲食安全,重申如查獲學校團膳廠商使用進口蛋混充國產蛋,依契約規範屬於重大衛生缺失,最重可終止契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