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理科先生遭爆「割痔瘡叫太太出錢」 他怒告前妻閨蜜意外曝收入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百萬網紅「理科太太」陳映彤前年底與華裔美籍前夫John結束5年婚姻,John也發文藉此抒發情緒,豈料理科太太閨蜜竟在貼文底下留言爆料,「從婚戒、結婚甚至連John來台外痔手術費都是由女方支付...」,讓Jonh一氣之下對該名留言者提告,請求200萬賠償,士院審理後認判賠10萬適當,同時也意外曝光雙方驚人收入。

「理科先生」John(本名吳哲宇)提告主張,成姓留言者是前妻女友人,2022年1月9日以其所有Instagram帳號,到他貼文下方留言:「…結婚以來從婚戒、婚禮、生產,坐月子到後來的生活費,教育費用,2020來臺灣的外痣手術都是由女方出」。

同時還指出 :「並不是每個人都要接受你長期的精神暴力和不斷負面情緒扭曲事實」,故認該言論侵害其名譽權、隱私權,且洩漏醫療隱私資訊,個資法規定,使他受有精神痛苦,故請求200萬非財產上損害賠償,及刊登勝訴啟示以回復名譽等。

成女抗辯說,她與理科太太為好友,理科太太會將夫妻相處、摩擦等情形向她傾訴,言論是依據親身觀察Jonh與理科太太的相處情形,及理科太太轉知的事實,並無任何與事實不符之處,她的言論為可受公評的合理評論,並未侵害John名譽權,故不得請求損害賠償及回復名譽處分。

成女辯護律師也強調,國人罹患痔瘡機率近9成,縱認她所述透露Jonh進行外痣手術而侵犯其資訊自決權,Jonh所受侵害也屬輕微而不符合情節重大要件,也不得請求賠償等語。

▲理科太太承認自律神經失調。(圖/翻攝自YouTube/理科太太 Li Ke Tai Tai)

▲理科太太與前夫Jonh昔日恩愛同框一起拍攝影片。(資料圖/翻攝自YouTube/理科太太 Li Ke Tai Tai)

法官經查,成女為理科太太友人,理科太太在好友聚會時,私下與她分享彼此婚後家中經濟分攤、金錢支出等,有相當理由確信內容為真實;John於書狀稱,2019年、2020年間大多時間與太太居住在台灣,且期間除參與經營YOUTUBE頻道影片拍攝外、照顧子女外,並無其他工作。

但是,時代變遷,傳統「男主外、女主內」的僵化觀念早已過時,夫妻間本得協調由一方外出工作賺錢營生、另一方於家中操持家務及照顧子女,John自陳婚後該段時間無收入,僅是在家照顧子女及拍攝YT;而理科太太既為知名YOUTUBER,其所經營頻道獲利應甚豐,在此情形下,就算John無業在家顧小孩,經濟能力較佳太太負擔家中開銷,顯與現今時代風氣符,成女留言稱費用多為女方支出為真實,無蓄意曲解之意,實難認有何侵害名譽權之處。

▲▼             。(圖/翻攝自John IG)

▲理科太太女友人到Jonh的IG留言爆料。(資料圖/翻攝自John IG)

至於,成女稱「並不是每個人都要接受你長期的精神暴力和不斷負面情緒扭曲事實」等文字,也是以理科太太友人身分出言維護,其內容應認是就可受公評之事所為合理評論,也難認有何侵害名譽權。

然而,成女留言提及「John在台灣進行外痣手術」,法官認一般社會通念,個人身體狀況如何、有何種病史、曾患過何種痼疾及接受過何種醫療處置等資訊,均屬個人私生活事務領域資訊,應認原告對此保有合理隱私期待,但成女卻在網路上揭露手術,已侵害Jonh隱私權。

法官審酌Jonh學歷為博士畢業、藥劑師,年收入為美金11萬元(約新台幣352萬餘元),離婚、有1名未成年子女待扶養;成女大學畢業,職業為家管、無收入,名下財產總額為1171萬餘元,認成女賠10萬屬適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