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巴士撞卡車起火!車體陷火海燒剩骨架 24人受困車內活活燒死

▲▼南非一輛巴士與卡車相撞後起火,造成至少24人死亡。(圖/路透)

▲南非一輛巴士與卡車相撞後起火,造成至少24人死亡,下同。(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南非北部林波波省(Limpopo)17日發生嚴重車禍,一輛巴士與卡車正面相撞後起火,造成至少24人死亡。

據法新社等外媒報導,這起意外發生於當地17日下午4時左右。當時,事故巴士正載著國際鑽石開採商戴比爾斯(De Beers)多名礦工,準備前往南非最大鑽石礦場維尼蒂亞(Venetia)工作。

▲▼南非一輛巴士與卡車相撞後起火,造成至少24人死亡。(圖/路透)

豈料,巴士開到距離維尼蒂亞礦場約25公里處的穆西納村(Musina)時,意外與一輛卡車迎面相撞,隨後2輛車同時起火。從外媒拍攝的畫面可見,全面燃燒的巴士經灌救撲滅後,被燒剩骨架變成一團廢鐵。

南非媒體SA Trucker與Nwamitwa Times指出,火災發生當下仍有不少乘客被困在巴士內,導致車上至少24名礦工被活活燒死。而社群媒體上的現場畫面也顯示,遺體四散在地上,巴士冒出陣陣濃煙。

▲▼南非一輛巴士與卡車相撞後起火,造成至少24人死亡。(圖/路透)

報導稱,當局目前還在調查事故發生的原因,而林波波省交通當局也將前往現場,以獲得有關事故的完整報告。法新社指出,南非是非洲大陸公路網最發達的國家之一,但該國的道路安全事故發生率極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