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周玉蔻爆「晶華緋聞」毀名節 張淑娟現身北院拚清白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媒體人周玉蔻去年(2022年)指稱已退隱多年的前中國小姐冠軍張淑娟,是台北市長蔣萬安之父蔣孝嚴1999年「晶華緋聞案」的女主角,張淑娟赴台北地檢署提告自清,周到場搶鏡頭宣稱公開道歉、又跟時任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互罵「蟑螂老鼠」,張淑娟被周企圖擠開人群逼近她的舉動嚇得掩面痛哭,她今(19)日下午2點半到台北地院出庭,首度與被起訴涉犯加重誹謗等罪嫌的周及名嘴蔡玉真當面攻防。

▲▼周玉蔻爆「晶華緋聞」毀名節 張淑娟現身北院拚清白。(圖/記者黃彥傑攝)

▲前中國小姐張淑娟。(圖/記者黃彥傑攝)

現年61歲的張淑娟於1988年25歲擔任華航空姐時,參加中華民國小姐選美比賽摘下后冠,她無意進入演藝圈發展,後來做過電視節目主持人、高中心理輔導老師,逐漸淡出螢光幕,2017年從台塑集團退休,潛心油畫創作,去年剛取得東海大學美術研究所碩士學位。

▲▼張淑娟提告周玉蔻 周玉蔻到場道歉 王鴻葳。(圖/記者屠惠剛攝)

▲周玉蔻(右)2022年在張淑娟提告當天搶先到場,與時任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左)當眾互罵「蟑螂老鼠」等語。(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去年九合一公職大選期間,周玉蔻緊咬當時代表國民黨角逐台北市長的蔣萬安身世,質疑蔣萬安不是故總統蔣經國的孫子、不該藉此身分騙票,周去年9月22日更在電視節目公開指稱,蔣父蔣孝嚴1999年鬧出「晶華緋聞案」,女主角就是張淑娟,周煞有介事說飯店經理確認當年訂房的人是張淑娟,還有資深媒體人看過飯店走廊監視畫面出現張淑娟。

輿論頓時撻伐周玉蔻此舉「下流」、「跨越文明底線」,張淑娟也發表澄清聲明,強調媒體所稱「晶華事件」於1999年12月5日發生當天,她正在電視台主持2個節目,絕無任何自損清白行為,周玉蔻與蔡玉真空穴來風、對她惡意栽贓,不僅毀人名節、破壞她多年平靜生活,也使她已過世雙親蒙受極大侮辱,因此於去年9月26日和律師到北檢告周、蔡2人。

周玉蔻當天搶先到場,在媒體鏡頭前九十度鞠躬聲稱對張淑娟道歉,卻跟保護張淑娟的王鴻薇鬥嘴10幾分鐘,當眾互罵「政治蟑螂」、「妳老鼠」等語,周還緊跟著張淑娟企圖擠開人群靠近,嚇得張淑娟掩面痛哭,淚控周利用媒體霸凌弱勢、糟蹋她的清白,「如果我身在古代,已投井自殺死掉了」,幸好現場眾人合力遮擋,張淑娟才免於遭周拉扯。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鏡頭前鞠躬聲稱向張淑娟道歉,受訪承認爆料錯誤。(圖/記者黃哲民攝)

▲周玉蔻2022年在張淑娟提告當天,搶先到台北地檢署對著鏡頭鞠躬聲稱向張淑娟道歉,受訪承認爆料錯誤。(資料照/記者黃哲民攝)

周玉蔻否認故意鬧場阻擋張淑娟提告,也否認爆料替當時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拉抬選情。在記者連續追問下,周承認爆料錯誤,但喊話王鴻薇「不要利用人家張淑娟」,記者問她蔣孝嚴的緋聞跟蔣萬安有何關連,周變臉高分貝反嗆:「有沒有公義道德之心?真相不需要調查嗎?你還好意思問這個問題,大哥!」

蔡玉真當天預先在臉書PO文向張淑娟道歉:「我自始至終無意說出真正的女主角姓名。」聲稱只是要告訴大家「章孝嚴(按:即蔣孝嚴)一路說謊」、無心傷害中國小姐,「對張小姐表示由衷的歉意」。

檢方偵辦時,周玉蔻、蔡玉真所稱消息來源、當年擔任晶華VIP訂房主管的戴姓女子出面應訊,證稱不曾替張淑娟訂房、也沒說過此事。檢方認為周、蔡2人沒合理查證,卻靠不實爆料衝高節目收視率,並輕率公布張淑娟個資、暴露於難以控制及想像的風險中,今年(2023年)7月起訴周、蔡2人涉犯加重誹謗、《個人資料保護法》等罪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