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批侯友宜訪美立場矛盾 競辦反嗆:想轉移「進口雞蛋之亂」?

▲侯友宜參訪紐約警察局。(圖/侯辦提供)

▲侯友宜參訪紐約警察局。(圖/侯辦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國際部主任趙怡翔今(18日)舉行記者會批評,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美國說一套,在台灣說另外一套,國民黨立場矛盾,存在多重宇宙。對此,侯友宜辦公室發言人陳柏翰表示,民進黨卻只會扯後腿、噴口水,無止盡的抹紅及謾罵,甚至鬼扯「疑侯論」。民進黨如此不長進,是不敢面對國際「疑賴論」的聲音,還是只是為了轉移「進口雞蛋之亂」的焦點?

陳柏翰表示,民進黨說賴清德主席的兩岸、國際立場,是可預測、有一致性。這完全是睜眼說瞎話,活在平行時空中。事實上,由於賴清德長期以來台獨立場鮮明,過去言論也常激化兩岸間的對立、衝突,即便近期為了選舉,開始髮夾彎調整論述,但還是出現「台灣總統走入白宮完成政治目標」的暴衝性言論,也因此不論國內、外,均對賴清德是否有能力維持台海和平,始終存有保留及疑慮。

陳柏翰指出,侯友宜此行訪美,已拜會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外交關係委員會等著名外交智庫,並與AIT主席羅森伯格、紐約市長亞當斯等政界人士碰面,向學界、政界清楚表達自身的外交立場。幾場僑宴更是受到廣大僑胞的熱情支持,而在接下來的行程中,也預計與AIT及更多國會議員交流,展現侯友宜在外交上的格局與能力。

陳柏翰強調,國民黨一直以來都與美國維持密切及友好的關係,馬英九執政時期,在與對岸維持對話交流的同時,也對美國軍購總額累計超過200億美元,遠高於陳水扁執政時期。而侯友宜也一再強調,中華民國必須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也要恢復與對岸的溝通對話,並扮演一個和平的促進者、風險降低者,唯有如此,台灣才能有安全、穩定及繁榮的未來。

陳柏翰也說,侯友宜16日與在美國打拚的台灣青年朋友座談,主要是傾聽他們在海外努力的甘苦談,並給予加油與鼓勵,而其實現場有不少年輕朋友,都表達對兩岸關係的惡化及台海安全感到相當擔憂。然而民進黨卻刻意忽視這些青年朋友的憂心,甚至刻意扭曲侯友宜與年輕人交流的內容。民進黨這種低俗、不長進的政治操作,實在令人遺憾,更必須予以嚴厲譴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