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東縣抽查提供蛋源牧場及業者 學校午餐一律使用國產雞蛋

▲台東縣教育處18日分別針對提供蛋源的3家牧場、4家午餐業者及設有廚房學校3種對象進行稽核與抽查。(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縣教育處分別針對提供蛋源的3家牧場、4家午餐業者及設有廚房學校進行稽核與抽查。(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為了確保學童的飲食安全,台東縣政府教育處18日分別針對提供蛋源的3家牧場、4家午餐業者及設有廚房學校3種對象進行稽核與抽查。早上先由農業處會同衛生局及教育處共同稽核3家供應國中小營養午餐蛋源的牧場,現場查核結果雞蛋均由牧場蛋雞所生產,無發現其他進口雞蛋,且出貨蛋籃均有張貼雞蛋溯源標籤,記載雞蛋來源畜牧場名稱、相關資訊及保鮮日期。

縣長饒慶鈴請各位家長不要擔心,縣府確認各學校營養午餐都是使用本土國產雞蛋,學校午餐契約規範蛋類一律使用國產在地具CAS台灣優良農產品標章、產銷履歷農產品(TAP)標章、有機農產品及台灣農產品生產追溯產品,以確保雞蛋的品質、安全和來源,為掌握每一批雞蛋的來源和品質,並要求廠商記錄在「教育部校園食材登錄平台」上,可以隨時查看與追溯。

教育處也表示,台東縣內午餐業者所提供學校午餐的雞蛋分別來自縣內的益豐牧場、億豐牧場及維閣牧場,均為國產可溯源雞蛋,請家長放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