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東盟博覽會廣西南寧開幕 近2000家企業參展

▲▼中國—東盟博覽會。(圖/主辦方提供)

▲博覽會現場。(圖/主辦方提供)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第20屆中國—東盟博覽會16日在廣西南寧展開,來自45個國家和地區的特色產品集中亮相,參展企業總數近2000家。值得關注的是,馬來西亞的波羅蜜也出現在東博會上,標誌著該水果正式向中國大陸出口。

▲▼中國—東盟博覽會。(圖/主辦方提供)

▲本屆東博會參展企業總數近2000家。(圖/主辦方提供)

本屆東博會參展企業總數近2000家,展覽總面積10.2萬平方公尺,其中世界500強、大陸500強及知名企業350家。

據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秘書長韋朝暉介紹,東盟展區吸引了約640家東盟國家大型品牌知名企業參展;觀眾能實現「一站式」採買東盟國家的優勢特色商品。

泰國參展商林戰旗表示,「我前幾年來泰國展館這邊,大概有40到50個左右的展位,但今年我看大概有7、80個展位,而且看起來規模、人流量比往年還要多。」

▲▼中國—東盟博覽會。(圖/主辦方提供)

▲活動現場。(圖/主辦方提供)

在「一帶一路」國際展區的菲律賓展區上,土格加勞市政府的行政助理卡謝林·坎加斯表示,「非常期待大家能夠去菲律賓旅遊。」

東博會先進技術展區開設了元宇宙體驗館,成為觀眾的熱門打卡地,隨著觀眾身體的移動,投影中的畫面也在不斷變換位置,觀眾可沈浸式體驗在遊戲中「飛行」或者「潛入」海底,甚至「走」進工廠生產線。

▲▼中國—東盟博覽會。(圖/主辦方提供)

▲截至今年7月,中國同東盟國家累計雙向投資額已經超過3800億美元。(圖/主辦方提供)

在第20屆中國—東盟博覽會投資合作圓桌會上,與會的各國代表就圍繞「中國—東盟綠色低碳和數字經濟合作」等主題進行討論,互通本國的最新投資環境和投資政策。

參會的中國企業代表還分享了對東盟國家投資的經驗。截至今年7月,中國同東盟國家累計雙向投資額已經超過3800億美元,中國在東盟設立直接投資企業超過6500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