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歡迎黑面琵鷺來台! 「學甲濕地、甲咱作陣」環保淨灘活動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號召100多位社區民眾、老師、學生及海巡官兵在學甲濕地生態園區舉辦2023「學甲濕地、甲咱作陣」環保淨灘活動。(圖/記者林東良翻攝,下同)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號召100多位社區民眾、老師、學生及海巡官兵在學甲濕地生態園區舉辦2023「學甲濕地、甲咱作陣」環保淨灘活動。(圖/記者林東良翻攝,下同)

記者林東良/台南報導

國際明星鳥「黑面琵鷺」即將再度飛來台灣台南地區度冬了!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17日號召100多位社區民眾、老師、學生及海巡官兵在學甲濕地生態園區舉辦2023「學甲濕地、甲咱作陣」環保淨灘活動。

參與人員強調要守護學甲濕地美麗的生態之美,讓黑面琵鷺有個乾淨的家,台南市農業局保育科長朱健明及生態保育學會理事長邱仁武,呼籲大家共同來維護學甲濕地生態環境,讓「黑面琵鷺」來度冬有乾淨的家。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理事長邱仁武說,學甲濕地生態園區位於學甲急水溪灘地,連續12年紀錄到號稱「國際明星鳥」的「黑面琵鷺」棲息,最高紀錄有548隻,而且一度擁有全台濕地少見的灰胸秧雞以及相當罕見的台灣招潮蟹,生存資源相當豐富,很值得大家來共同維護濕地生態。

農業局保育科長朱健明指出,舉辦「學甲濕地、甲咱作陣」環保淨灘活動,希望讓更多人能夠一步一腳印,認識學甲濕地生態園區的生態環境,加強推廣環境教育,並且認識多樣化生物的棲息與成長。

海巡署南部分署第11岸巡隊少校科員王贊華率領官兵、嘉義縣義竹國中翁桂櫻、顏佩怡、呂琬琳老師、家長會長顏楹峰夫婦、義竹鄉公所祕書陳景裕率領30多位「義起社服建竹家園」社團學生、宅港國小校長林維智、學務組長張瑞娟及教師蔡忠軒率領學生及家長、生態保育學會會員一起參與學甲生態園區淨灘活動,一行人從學甲濕地生態園區向急水溪北側堤防出發,沿途欣賞蘆葦叢、紅樹林及數萬隻招潮蟹橫行等生態景色,在急水溪堤防處開始淨灘,撿拾塑膠袋、雜物、雜草及保麗龍等350公斤的垃圾,學甲清潔隊立即協助搬運乾淨。

學甲濕地沿岸清除不少垃圾,大家齊心合力下一一清除,與會人員強調讓即將到來的黑面琵鷺有1個乾淨的家,參與人員都感到環保淨灘活動相當有意義,強調不虛此行,明年還要來參加淨灘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