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F阿北殺人」高雄恐怖命案 社會局已聯繫心理師協助輔導

▲▼長期被小孩吵到受不了!高雄男上樓砍死鄰居夫妻。(圖/記者吳世龍攝)

▲死者年幼兒子目睹父母被砍殺經過,當下跑到管理室求救。(圖/記者吳世龍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吳姓男子自認樓上一家四口長期發出噪音,日前持刀砍殺屋主羅姓夫妻,兩人當場死亡,兩名男童則目睹父母遇害經過。社會局表示,孩子已出現心理狀況,今(17日)將評估孩子狀況,協助進行心理輔導,另透露有善心人士表達願捐款協助孩子的教育費。

被害羅姓夫妻留下2名年幼兒子,分別是6歲、7歲,就讀幼稚園中班、國小一年級。當時意外發生後,他們身上穿著校服緊急跑到管理室,向管理員求救「我爸爸、媽媽被殺了!」並稱殺人的是「13樓的阿伯」,管理員趕緊陪同小孩上樓,驚見羅姓夫妻倒地不醒,緊急下樓報案。

▲▼高雄苓雅區傳出凶殺案,2國小學童目睹父母遭砍殺,緊急到附近一處水果行躲避。(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2國小學童目睹父母遭砍殺,緊急到附近一處水果行躲避。(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被害家屬控訴,社會局社工於案發後雖到場關心,但只待了10分鐘,知道孩子不需要被安置就離開,後續也未再聯繫,僅於昨天下午傳送簡訊,要家屬關心孩子的情緒。另外,警方找小朋友來做筆錄,還提出夜間訊問要求,並指出複驗時還要做一次筆錄,讓家屬很不滿,「逼孩子一直去回想事發過程」。

對此,社會局表示,15日警政通報後,社工立即到現場安撫孩子及評估安置需要,因找到孩子熟悉的外公外婆,安頓妥孩子後,親屬表示讓孩子玩玩具,不要吵孩子,社工即先離開。

▲▼高雄夫妻遭鄰居砍死相驗。(圖/記者吳世龍攝)

▲家屬控訴社會局協助態度不積極。(圖/記者吳世龍攝)

社會局說明,當日下午社工打電話關心並連絡訪視事宜,家屬表示孩子狀況都還好,因忙處理喪事且在悲傷中,暫時婉拒社工家訪。社工後續傳簡訊關心,提醒家屬注意孩子的身心狀況,並留下聯絡電話。16日再發簡訊關心,晚上家屬致電表達希協助事項,社會局積極處理並皆已回覆家屬。

社會局指出,因受害父母的兩名孩子出現心理受影響狀況,社會局已連繫心理師,今日會評估孩子狀況,並協助進行心理輔導。檢察官預計明日進行複驗,社會局也已洽妥一名受過司法訓練的心理師陪同孩子,進行筆錄。

社會局表示,目前有接獲多位善心人士表達捐款及協助孩童後續教育的意願,正積極與家長連繫做後續安排協助。

▲警方找回疑似被吳姓嫌犯丟棄的作案用衣物以及刀            。(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警方找回疑似被吳姓嫌犯丟棄的作案用衣物以及兇刀。(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吳姓嫌犯被移送到地檢署,仍然不發一語             。(圖/記者吳世龍攝)

▲吳姓嫌犯被移送到地檢署,仍然不發一語 。(圖/記者吳世龍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