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道歉白話文 媒體人解讀「你們不准跟我男友講話」

實習記者石嘉豪/台北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連日受到前文化局長錢康明指控,男友李忠庭有干政行為,然而,高虹安從一開始態度強硬,到15日突於臉書放上道歉影片,媒體人張禹宣認為,高虹安明明大可以直接約束李忠庭不要再跟局處首長互動,卻是反過頭來,「要求局處首長不准接觸李忠庭」,張禹宣直言,高虹安道歉的白話文,就是在說「你們不准跟我男友講話」。

▲新竹市長高虹安、新竹市前文化局長錢康明。(圖/翻攝臉書)

▲新竹市長高虹安、新竹市前文化局長錢康明。(圖/翻攝臉書)

高虹安昨雖在臉書放上長達兩分鐘的道歉影片,過程中,還兩度以「90度鞠躬」表達歉意,但張禹宣認為,整部影片跟文字「沒頭沒尾」,明明大可以直接約束李忠庭不要再跟局處首長互動,高虹安卻是反過頭來,「要求局處首長不准接觸李忠庭」,張禹宣疑惑,「難道高虹安是不想管,還是沒能力管自己的男友?」並直言,高虹安道歉的白話文,就是在說「你們不准跟我男友講話」。

張禹宣說,群眾的焦點並非是男友與市府官員「零接觸」,而是「避免涉及公領域的交流」,同時,高虹安漏掉了一個最關鍵的人,也就是「市長自己本人」。張禹宣接著說,私領域沒有任何人會干涉,但高虹安若是與李忠庭觸及到任何公領域的事情,要向誰報備?誰來把關?還是自由心證。

張禹宣認為,就算撇除這點不說,高虹安通篇的文章都是在「替李忠庭開脫」,從停車位到與局處首長的交流,再三的澄清,護航呵護的無微不至。張禹宣批,「這根本不是道歉聲明,是高虹安替李忠庭的洗地聲明」。

張禹宣接著質疑,過去幾天高虹安「堅決不認」,為何突然在這個時間點道歉?難道柯文哲突然說得動高虹安?還是為了挽救郭台銘的選情?但張禹宣推測,如果是這兩個原因,第一時間早就已經介入,然而,「面對翅膀硬了飛出去的鳥」,柯文哲、郭台銘恐怕也沒這個能耐,所以兩者可能性都極低。

張禹宣斷言,唯一的變數,是「把不該牽扯進來的人給扯進來」,不該攤在陽光下的事情引發過多的討論,才有可能「因此被要求收尾」。

最後,張禹宣還強調,柯文哲要求的「內部調查與公布報告」,高虹安「道歉聲明中一個字也沒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