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客「很少去中南部」 觀光署長提議:火車加高鐵「買1送1」

▲▼台鐵EMU3000型新自強號。(圖/台鐵)

▲為了吸引日本觀光客來台並增加走入中南部機會,觀光署長周永暉提議,未來規劃台鐵加高鐵買1送1等方案來推動。(圖/台鐵)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交通部轄下觀光局升格為觀光署,今(15)日舉行揭牌儀式,由周永暉擔任第一任署長。針對台人瘋狂赴日旅遊,但日本觀光客來台比例不對等,他表示,日本人多以國旅為主,加上匯率影響也減少出國旅遊意願;不過以往日本旅客來台確實「很少往中南部走」,未來除了以主題旅遊來吸引,或許可以用火車搭配高鐵買一送一的方式來推動。

▲▼交通部觀光署揭牌典禮。(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觀光署」今正式成立,舉行揭牌典禮。(圖/記者屠惠剛攝)

▲▼交通部觀光署揭牌典禮。(圖/記者屠惠剛攝)

觀光署署長周永暉今正式上任,他提到,歷經52年「觀光局」升格為「觀光署」,是我國觀光發展往前跨一步的重要里程碑。而自己曾任觀光局長,此次接任署長重任雖然被形容為「回娘家」,對這環境也不陌生;不過升格為署,意味著接下來也要換位思考,在戰略和策略上都要有不同思維。在疫情後觀光振興如何貼近產業需求,也要各界一起幫忙,期望在2025年台灣能成為世界上發光發亮的旅遊目的地。

自國境解封後,許多國人瘋狂赴日本旅遊,不過日本旅客來台卻沒有相對的比例。對此周永暉表示,其實日本在觀光上以國旅為主,雖有1億2千萬人口,但僅3千萬人有護照;加上日圓貶值,匯率的影響下,也讓日本人出國意願降低。

▲藍皮解憂號。(圖/記者彭懷玉攝)

▲周永暉提到,日本人有許多鐵道迷,未來可透過不同主題旅行來吸引日客。(圖/記者彭懷玉攝)

但他提到,日本人有許多畢業旅行,還有許多鐵道迷、賞鳥愛好者等,因此台灣可以用不同的主題旅行來吸引日客,像是原民文化,還有日本人也喜愛台灣美食等,透過這些方式來佈局,提升日人來台旅遊意願。

另外他也提到,過去日本旅客來台確實很少往中南部走,未來希望可以用搭火車加高鐵,買一送一的方式來推動。而疫情之後,遊輪也是重要市場,「很多國家都準備了,我們也該因應整備,陸上遊程也要互相搭配」,這些都會是未來的規劃。

▲▼交通部觀光署揭牌典禮。(圖/記者屠惠剛攝)

▲交通部觀光署揭牌典禮,周永暉也正式上任成為首任觀光署長。(圖/記者屠惠剛攝)

周永暉表示,自己上任後,觀光署將加速促進產業動能,與專家顧問舉行高峰會,廣納各界建言,包括強化與文化部、教育部、客委會、農業部的合作;也將擴大產學合作、跨國合作;並深耕如越南、菲律賓等旅遊市場,以及推動兩岸觀光。

目前台灣在疫後的海外觀光客人數約400萬人,除了希望今年達到600萬,周永暉也期望能儘快進入「1000萬俱樂部」,因為從國際角度來看,一年國際旅客達到1000萬是一個指標,「這件事當然是希望越快越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